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王者荣耀】编号M-A0(逐梦韩x未来云(三)

(三)如何饲养人工智能,急,在线等!

在发现被诸葛亮坑了之后他就勒令MA0不要叫他的“儿子”的称谓,否则就报废处理。深沉的思考之后MA0以诸葛亮设定的称谓权限比他高(而且他打不过自己所以无所谓)为由拒绝了。

被人工智能拒绝了呢,韩信桑。


韩信觉得自己要疯。尽管现代医学发达,但是被砸碎骨头这事儿真不是一两天能治好的。除了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或是在那个人工智能帮助下起身靠着床看立体影像呈现出的电视内容,他还真没什么娱乐。

还要每天被儿子儿子的叫着。

“儿子,医生说你今天可以出院了。”MA0屈膝将背后的人小心的放在床上让他坐下,转身倒了杯水递过去。从理疗液里泡出来的韩信只觉得浑身脱水,接了杯子就喝。凉水入喉的舒爽就好比夏天的空调,爽的他不禁咂咂嘴。MA0稍稍歪了头看着他,向他伸出手,韩信自然的就把杯子搭了上去,看他再倒水:“你好像很熟练啊。”“我分析了你的身体情况,认为你需要再喝两杯。”“一杯,因为我想吃西瓜。”“你能吃多少西瓜?”“一点吧,一半。”“一个的一半?一半的一半?五千克的西瓜够不够?十千克的?”“你咋不给我找一吨的西瓜...”“很遗憾人类做不到种植那么大的。”“所以别贫嘴了,我现在买一个西瓜让他送过来你处理一下ok?”“一个西瓜?两个西瓜的一半?”“你闭嘴!”

韩信觉得MA0在笑,嘴边有个极不明显的上扬。买完西瓜他放弃思考躺在床上,直到西瓜被送过来,陪床的那家伙出门把洗干净的西瓜抱进来,切开挖果肉切成适宜吃的块用瓜皮盛了递给韩信。韩信没接,只是看着他。

“你的西瓜。”“啊,谢谢....我以为你会直接递给我或是切成一瓣一瓣的。”“我应该直接递给你。切成瓣你不好拿。”

尾音拖长了些,声音消失不见,韩信从愣神中醒来,看着MA0站在原地毫无动作,只是眼中亮蓝的光圈扩散。这应该不是他的攻击模式吧?这家伙不会突然裆下掏枪就给自己来一枪吧夭寿啦!

“你在干什么...?可别给我一枪啊真是承受不起。”

尽量笑着说出口,抱着西瓜的手心却泌出些汗。那亮蓝色消失了,MA0重新看向他:“对不起。刚刚进行了系统自测,检测'没有按照最优方法解决问题'的原因。你是我的儿子,我被禁止攻击你。”“.....我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你真的知道在人类语言里这是什么意思吗...?”

MA0没说话,转了转头目光看向别处。

韩信忽然醒悟,眼前这东西并不是几百年前那种无脑编程的机器,而是人工智能。他们的智力并不是被几行代码限制的。总而言之就是,他可能被一个人工智能和一个人类,联合算计了。

眼角两行泪,至今未到腮。见鬼去吧!

低头往嘴里狠狠塞了几块西瓜咀嚼,一边想着出院后怎么报废这个人工智能,立体影像上突然弹出封信件,腾出只手打开新建,一个小小的身影蹦了出来,换晃脑袋露出毛茸茸的大耳朵。

{嗨韩大特工,休息好了吗?今天出院手续办完后带上诸葛亮给你的新礼物来时空管理局驻蜀分局一趟吧,我们在这里等你。}

传达完信件内容,小小的身影还比了个V字手,接着影像模糊起来,信件自动销毁。

“是李元芳啊,等等,这诸葛亮到底和时空管理局有什么py交易。”“指挥官大人是时空管理局的荣誉学者。”“啥?”“名义上的科技部副部长。”“我咋不知道!”“一星期前刚刚被授予的。指挥官大人吩咐我不要给你说。”“MA0!到底你听谁的话!”“您。我第一眼看见的是您,若您不死,您永远是我的主人。”“那你还气我!你还不听话,还给诸葛亮录入指挥官大人这种拉风的称谓,管我叫儿子!”“原本在程序设计时,指挥官大人输入的是'宇宙超级无敌智勇双全永不缺蓝一炮一个被动是什么迷妹无双小天才指挥官诸葛亮大人'。”“第一次见到自恋到这么不要脸的....”“我认为他不符合条件,遂省略。”

谈不下去了。MA0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说完后他就看韩信笑了一下午。


其实韩信已经能自己走路了,但是MA0一直不让他动,坚持为他代步。办完出院手续接下来就应该去时空管理局报道,这就产生了分歧。

再一次被MA0摁在床上用枕头狂揍后韩信服了软。出现在办公室门口时他紧紧捂着脸,还戴着兜帽。被人横抱着大摇大摆走进时空管理局估摸他是第一个。

空气里满是尴尬的意味,只剩下咔嚓咔嚓的声音和熟悉的黄瓜味,从指缝里偷窥屋内,那一身蓝的诸葛亮坐在桌后,脚翘在桌子上,手里捏着薯片一边咔嚓一边看他,还把袋子伸向旁边的李元芳,俩人就一起咔嚓薯片看他。

“MA0,放我下来。”“是的儿子。”

韩信压着声音命令,MA0却如往日一样正声回答,那一瞬间桌后的诸葛亮似乎噎到了,捂着嘴扭过头双肩止不住的颤抖。韩信正恶狠狠的想着他怎么没呛死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放在了一个椅子上。刚刚搬了椅子的李元芳正走回去,又捞了片薯片咔嚓。MA0谢了他就一动不动的站在韩信身侧。

诸葛亮擦了擦手喝水润过嗓子,目光在人工智能身上停留了很久才开口:“咳。MA0。这几天过得还好吗?让你在这种人身边真是辛苦你了。”“保护他是我的责任。我不会感觉到累。”“别那么严肃,冰箱里有压缩能源液,你自己拿了喝吧。”

MA0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点点头转身就去拿。韩信就看着他从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一样的东西双手捧着回他身边,后者把包装上的管子拆下来扎开口,低头吸着再没说话。

“韩信,这次叫你来一是看看你的情况,二是给你讲讲MA0怎么养。啧,你什么表情,不愿意?”诸葛亮好不容易把目光收回来,说着话去看韩信,就看他一脸不爽:“他是人工智能还是人工智障?自己养不活自己吗?我说这家伙你们可以收回去了吧?我现在一点事都没不用什么保护。还有你,你不在管制局跑管理局来干啥。”“因为我不知道这家伙怎么样,狄大人又说要诸葛亮全权负责这个事,所以我就把他找来啦。”

出面解释的人是李元芳,耸肩的时候毛茸茸的耳朵也跟着动了动,MA0微抬起头盯着那里,饶有兴趣的模样让元芳下意识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有什么问题吗?”

“想摸...”


“不管他们我们继续说。”

诸葛亮翻了个白眼无视掉身边撸猫一样撸李元芳耳朵的MA0,十指交叉撑着下颔:“MA0是战术用的人工智能,可以独立指挥小中型战役。我们把他交给你使用,希望你能发挥他的价值。尽管你已经是最出色的特工,但相信你体会过单独行动的不便。一般的人类搭档可能会拖你的后腿,但他绝对不会,而且百分百服从命令。”“我可不信,除非他把对我的称呼变了,否则就不是百分百。而且战场情况瞬息万变,我怎么确认他可以判断局势。”“你这小气鬼对这个耿耿于怀,无药可救。你以为你是发呆的吗,尽管可以单独分析情势,但必须由你掌舵。另外我希望你能保护他。”“我保护他?”

韩信笑着拍拍自己的腿。

“这战斗力还是算了吧,没打死我就是万幸。”“你严肃点。自从你申请加入协同作战计划我就是你的上司了。这是命令,你必须保护他。”可能是觉得语气太冲,诸葛亮舔了舔嘴唇,“我是说作为搭档,互相帮助。这是他的使用说明书。数据流不安全,把纸质版交给你。其中一切维护费用善后费用由时空管理局负责,还给你额外的补贴。”“这么好?你可别骗我。”“放屁,我这么正直会骗人吗!”

韩信伸手接住纸袋的瞬间,捏了捏厚度,脸色一变眉头一皱,这事情绝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