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工作细胞】向死而生(癌46(6:完结))

#6了。癌总你死不死……(癌总再次差点战胜写手)

#不过讲真的,都已经6了,前几篇我在干啥,我在讲啥。

#癌总:我想跟白血球先生告白。

  我:化疗警告。

  1146:我做错了什么?

#忘记在哪里看的,有一些癌细胞不是那么热衷于指数倍的分裂,就懒懒散散的浑水摸鱼,这种癌细胞好像很容易被遏住啊……能不能被发现啊……

————————————————

 

“听,白血球先生。胜利的欢呼声在风里飘过来了。”

 

腺癌手扶着天台的围栏,倾身去望远处因战斗破败的废墟。在废墟上三五成群地挤着免疫细胞,记忆细胞仔细记录该战役的过程结果,辅助T细胞跟调节T细胞打趣扭动着身体,杀手T的队长指挥其他的杀手T搜寻建筑物剿灭残余,巨噬细胞拖着柴刀拿着锅一副锣鼓喧天的模样。白血球们以纯白穿插在染血的免疫细胞中帮助他们清理现场,红血球和普通细胞混杂在一起躲在战圈的最外层当啦啦队。NK细胞踢开挡路的杀手T从癌细胞身边离开加入巨噬细胞中。

“多么幸福啊,每个人都有参与,都在庆贺胜利。如果我也出色的完成了我的工作,白血球先生会不会也这样为我庆祝,为我们37兆细胞自由的那天兴奋喝彩?”

癌细胞扭回头,徐徐清风将他的黑发撩拨,看向1146的眸子里充斥真诚。“如果你真那么做,我会把你从这里踹下去。”1146眯着的眼适应光线,缓缓睁开,手肘撑地坐起身,又不得不前倾捂住眩晕的额头,“先杀掉再踹下去。”“你已经做——不——到——了。因为接受了我的气息我的东西的白血球先生不仅无法拒绝我,无法反抗我,还……”癌细胞从天台边拐脚到1146面前,蹲下伸手将1146的手从额头摘下,倾身跪着抱住他,“推开我,白血球先生。”

1146是应该推开他的,必须推开。但他的身体违背意志,象征性用手臂挡挡敷衍了事:“你抱得太紧了。”“骗人,我都没挨住你。”癌细胞的手本悬在1146腰后,嗔责后才收拢将怀里人抱了个扎实。白血球低头把熟透的脸埋在人肩窝,癌细胞心情极好,侧头给予1146的脸颊亲吻,视线瞥到他脖颈的伤口,蹙眉朝着伤口呼气。白血球缩身躲开,癌细胞没拦。

感觉到肩膀滴落水珠,白血球心中叹气,起手揉癌细胞的头:“刚刚,谢谢你。不是你及时回来我可能已经死了吧。”“听你向我道谢还是第一次呢。对不起,更早些回来就好了。很疼吧白血球先生…”“以前又不是没被这样弄过。可能让我受伤最多的人就在这里,不自裁谢罪吗?”“才不要呢。我死了就没人照顾白血球先生了。”

癌细胞重新将笑容装回脸上,抱着1146腰间的手不安分的沿腰线下滑一把被一个激灵的白血球摁住。1146眼前的细胞仍是黑发青年的模样,与一般细胞无异。在心中反复宣告对方的身份,1146眼中浮现出困惑,手上压制的力度逐渐松动,癌细胞趁机把他压躺在地面,手肆意的在大腿外侧抚摸掐揉,生生激的走神的人脸色转黑青筋暴起。犯案者又不失时机的发出嘘声,双唇贴着心上人的双唇堵住他的话。1146狠咬了不安分滑入口腔的舌,癌细胞委屈地结束这个短暂的亲吻。

“你有病吗这里是天台!”

“有病啊,病名为癌。你们免疫细胞说的。”

1146被他噎得没说上话,癌细胞收回双手双臂撑在1146肩膀边,向里收回夹紧。他在上方笼罩着原本可以洒在1146身上的阳光,此刻阳光倒成为癌细胞的专享了。

“因为我最最喜欢的是白血球先生。我想知道白血球先生喜不喜欢,我?喜欢这样的我吗?”

“什么?”

这样的癌细胞?

刚刚的困惑重新席卷1146的大脑。原本他立下坚不可摧的誓言,凡不是对身体有益的皆要消灭。但什么叫这样的癌细胞?

白血球的困惑明明白白写在脸上,看得癌细胞满是怜悯:“我是这样的姿态,和那些普通细胞一起,住在小小的房间,也不曾打破细胞膜,跟隔壁的邻居抽花牌,还跟路过的免疫细胞打招呼,与红血球说说今天的新鲜事。按照普通细胞的速率分裂增殖,又因为我是癌细胞,不老不死,我所在的器官,有我的这具身体是否就会永葆青春?作为一个细胞还帮助你们清除了其他癌细胞,那这样的我也是免疫细胞的追杀对象吗?白血球先生,这样的我可以跟你交朋友吗?”

“既然有这样的解决办法,为什么你——”

质问的话语被染上血色,1146无法向下看究竟发生什么,癌细胞遮住他的眼睛,只有腹部传来的钻孔的痛楚和异物感切实帮助白血球清醒。

“哎,就是因为白血球先生总是轻易相信他人我才无法放心。不过我们是朋友,我就必须照顾你。这些天被我囚禁玩弄也相当恨我吧?好几天没吃饭的白血球先生想必饿了。”

“吃掉我。”

在1146柔软腹部刺出孔洞的触手自断刺入躯体的那部分,残肢收回癌细胞体内。癌细胞将手臂送至白血球嘴边:“像是螳螂那样,交配后的公螳螂是要被母螳螂吃掉的,不这么做就没足够的营养。吃掉我白血球先生,然后带着我给你的礼物一起活下去吧。”

懦弱、迷茫而可怜,在没有休止的杀戮中苟活下去。

 

“报告队长!这边发现疑似中性粒细胞的细胞!严重受伤,没有编号!请求医护组援助!”

搜索附近公寓的一只杀手T细胞在天台嗅到血的腥气,手上的无线电立马发挥作用。这长久以来为追踪癌细胞做出不菲贡献的中性粒细胞终被找到,万幸他还活着,还有时间面对他人的祝福和感谢。

“还以为不能再和白血球先生一起喝茶了。”3803和康复的1146并肩在休息的长椅上坐着,前者低着头发出吸气声,“我就说这段时间怎么找都找不到,以往总是能遇见的……4989先生也不肯告诉我你去哪里了。这样想来他也不知道吧。”“不好意思,让你担心我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太多,我还能活着就已经是奇迹了吧……”

1146也低着头,平静的茶水映出他的模样。袅袅热气蒸在脸上倒让人感觉真切,心情平静不少:“啊不说我了,都是过去的事,你最近呢,工作的时候遇上什么危险了吗?”“唔啊,我跟你说,我的走位最近越发好了。上次当然的,诶我为什么要说当然,总之被一个圆滚滚的细菌袭击了!但是2626先生就跳出来一刀把它砍死了!然后对我竖拇指就跳走消失了。这样总能想到白血球先生……每一次也是这样神出鬼没的出来。”

3803讲着在空中比出白血球消灭细菌的动作引得1146口中茶水差点喷出,忍俊不禁的夸着3803的动作模仿之到位。又聊了会红血球工作路上的事情,两人不约而同的伸了懒腰,站起身,四目相对接着飞速错开,3803俯身抱起身边的箱子:“跟白血球先生聊天真的好开心啊,如果能经常这样就好了——只是又要到工作的时候了呀…”“总会有时间的,没有关系,时间很多。工作要加油!”“嗯!你也是。要注意身体啊,不要总是乱来……”“我知道了。会判断情况的。…谢谢。”

与3803寥寥几句谈话使得1146身上的疲倦一扫而空,白血球检查自己身上的装备齐全,领到的崭新制服也穿的端正即刻开始游走,从白血球游走通道钻出落于地面,冷不丁在耳边他听到个熟悉的声音。

“刚刚聊得,很开心?”

-------完结庆贺,庆贺。什么,还有疑问?什么疑问??敢有疑问??-

-------给爱着的读者老爷们留个Q&A环节re,在下方留言【Q:xxxx】就可以召唤到一名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