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工作细胞】无始有终(kt白)

#现代pa。KT是职员,1146是员工编号,白是名。1146是收银员

#丧心病狂的文手终于对KT白下手了

#KT白和癌白的这个相处模式切换很大啊文手不是很能掌握

————————————————————————

  “喂,那个人,那个金发又在偷看你。”


  低头看屏幕的白被压低声音雀跃着的同事撞了下肩膀,白摇摇头也没抬起。他的同事咦了声,也低头去看白,发现那张波澜不惊的脸染着红晕,视线与白对上,后者递来一个也不知是愤怒还是害羞的眼刀,或是两者都有。同事咳嗽几声,其他几位同事了然于心,接完了自己当前服务的顾客,然后在收银台前放上“暂停收银”的牌子。


  “啊,这家商店怎么搞得,四个柜台三个暂停。投诉你们啊!”


  金发手上拿着两罐咖啡一包三明治朝语气中颇有愤怒,不得不向唯一开的收银台走去,将东西摆上去,收银员如往常般询问:“您有会员卡吗。”“啊,有,有的。”KT的会员卡在上衣口袋里,他今日却怎么都摸不到,额头上泌出些汗水将手滑下到裤兜摸过臀后的口袋。眼见金发在那个口结账,其他同事才悄悄把其他口打开引导人们去他们那边结账。


  KT原来其实不紧张,他反而更想看几眼这位工号是1146的收银员的脸,这算是他日常忙碌的工作生活中少数的放松方式,若能聊上几句是最好的。可这几天过来买东西他总低头,又不肯多说话。刚刚要会员卡时声音又有些颤抖这才让KT也慌了。还是那位1146,低头小声说了句不用找了,在键盘上噼啪敲出KT倒背如流的数字,拿起设备扫描货物为他结账。


  “谢,谢谢……”


  “欢迎下次光临。”


  那声音本来就不大,越说越小到KT以为自己的听觉出了问题。拿走店员为他打包好的袋从中飞速掏出罐咖啡放在收银台上装作不知情的小跑出去。感应门开了又合,白吐出一大口气,抬起头,不出意外的又在收银台上看见罐咖啡。“金发又留咖啡给你了!”“什么留,人家‘忘’的!”也不顾其他客人,这几个人一边收银扫码一边调笑着白,白只能无声叹气感慨这几个损友的闲心。



  “今天也是吗……只给我扫了一罐咖啡的钱。真是。”


  KT边咬着三明治一边看购物小票,看其上有一个三明治,和一罐咖啡。这家伙,是知道自己会留给他了吗,所以干脆那罐也不收自己的钱再交回超市?那他到底收下咖啡没啊!更可气的是这家伙现在居然不抬头看人了,难道不想见自己吗!每年情人节都会收到巧克力的自己也没长的多难看吧……不喜欢金发?


  手中的三明治当成无处抒发的怨气和焦躁被KT狠咬一口,一个整齐的月牙印在边缘。


  


  “白啊。那个金发也很帅的啊,为什么不考虑一下?”


  4989号和白并排坐在店后的楼梯上吃员工午餐,接过白递过去的可乐仰脖畅饮,白单手启开咖啡灌入口中:“没什么考虑的吧这种事情…他那样考据的穿着打扮,看起来就是对面什么CBD里的人吧。能进那种地方的人和收银员这样的身份实在不搭。再说,也不一定对我有什么意思……”“你都已经开始为对方考虑了,我说,你是真的喜欢他吧。今天看到他有脸红低头哦。咖啡也没收他的钱,自己买下来了吧?”


  将快凑到自己午饭面包旁的头推开,白掰下一块面包喂给身边的4989堵住他嘴:“别,别乱说!虽然他长的高大又帅气还有头漂亮的金发请我喝咖啡每天都来我这个收银台付账实际上都是你们逼的吧!”“优点都总结好了?那么喜不喜欢嘛?”


  “……喜欢。”白垂下头把脸藏进双膝中。


  “耶!”


  4989吞下面包发出饶舌胜利的声音。


  


  晚餐时段人流不断,即使是轮休也累得几位收银员脚软。过了时段后纷纷靠着收银台小憩,听到自动门的声音纷纷打起精神,看见来客后又蔫吧下去。4989指指大步进入的金发先生,又对白竖起拇指,无精打采的把‘暂停收银’亮出。金发因为他的耀眼发色而被1146以及损友们称为金发,平常三餐如无意外都在店里解决,一罐咖啡,一个面包,雷打不动到让人无聊,直到他‘忘’了第一罐咖啡开始那菜谱才有所变化,三明治或是热狗,偷偷加了点份量的关东煮或是炸鱼薯条,更健康一些的水果蔬菜沙拉。根据往日菜谱白打好今日晚餐的单准备扫码确认,发现金发拍在桌子上的一盒他完全没有预料到的黑色的盒子。


  “一盒。”


  “啊先生。这一盒是三片装的……而且是……不,没什么,您需要为它来个袋子吗?或是直接装起来?”


  白忽然意识到他不该多说,这是顾客的选择。这家伙居然买了这种东西!果然是有女朋友了吧…自己真是笨啊会喜欢完全不一个世界的人。


  脸上看见对方的红晕还没完全消散就浇下来一盆失落的凉水,白不知道他自己的表情,但KT知道。将1146号收银员怪异的表情捕捉,一时间不知所措。


  KT不擅长猜测人心,此时看着对方例行公事的询问后沉默不语表情怪异怀疑起自己,指节叩击桌子:“你这个表情,不欢迎我买东西吗。”“不,非常欢迎。已经好了。请收好东西。”白嘴上说着,眼神飘向一边避开。若不是KT因为公司聚会时间不够的原因他真的想把眼前这人从收银台后揪出来好好问问他的欲言又止,再问问他对自己的态度,好让这一个月来他躁动不安祈求下班早点见他的心安分一点。从桌上拾走货品,KT哼了声踏出门口。


  “喂,白,刚刚他,难道……”4989小心地透过窗户望向外面,又缩回脑袋看向货架。1146艰难的在他怪异的目光下点头,又遭到质疑:“他刚才还跟你说什么了吗,比如‘今晚我来找你?’”“才没。”白没好气的回了89发出叹息。


  


  那么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在下班的点收拾店里的卫生准备回家被一个人从远处跑来的人大叫着编号,然后在自己去查看情况的时候一把掐住脖子拖着带到车里摁住,被人压制无法动弹还被一个盒子拍了拍脸?


  白扭过头避开金发嘴里的酒气,KT不得不腾出一只手掐住他的下巴使他正脸看自己,膝盖再往身下人腿间顶顶,这样的姿势和人数使得原本还算宽敞的后座拥挤无比。另一只手拿着盒子,从中捏出来一个独立包装拿在指间轻拍店员的脸:“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是套啊!吃完饭后想拿出来一片口香糖但是众目睽睽之下拿出这个东西?!是阴谋吗!你什么时候换的!?”“这不是你自己选的吗!口香糖哪有三片装,之前给你扫码我就说过了啊!”白双手毫不犹豫推上身上酒意明显的人的双肩,对方愤怒的模样让他有些心悸,再说这本来也不是他的责任啊。“你就不能说清楚吗!说到一半不说了!”“正常人谁都知道的吧,再说你是小孩子了吗自己看一眼啊,我还以为你拿去给女朋友就——”“就对我甩脸色了?不开心了?我告诉你,这句话之前我还没有女朋友,现在,有了!如果你喊我错了,我就放你下车,否则你就是它的试用者!”“你疯了吗这种是带点催情功能和螺纹突起的那种!”“你管它是什么,你不下车就得用它,下了车你就别想再上来!”


  过小的后座让俩人贴的极近,心脏激烈的跳动声在耳边清晰响起。KT的手心满是汗水,他打量着心上人的神色从惊疑不定到犹豫不解,最后放弃挣扎一般松懈下去发出微弱的提问声:“呐你刚刚说,没有女朋友……对吧。”“没啊。如果你答应就有了。”“啊?”“就是,你答应一下,你懂我的意思吧,你自觉地答应一下。”“我答应什么啊?!”“你非要气死我吗!用你那脑子想不出来吗!”“是你有问题吧对着一个卡着你脖子把你拐上车的陌生人答应什么啊!”“你答应了不就不是陌生人了吗!”“我为什么要跟你吵架!”


  即使有一扇门通风白也隐隐觉得大脑有些缺氧眩晕,原本还平和的心境被这个笨蛋带着不可自拔的火起,但也沉沦在一种莫名的安心中,没有女朋友大概是天大的喜讯,但就目前这人这会儿恶劣的性格来看一时半会是很难冷静下来,抱怨一句重新躺平专心喘气休息。


  “那你这反应就是,你不打算下去对吧。”


  金发男人眨眨眼,深吸气,再度出声:“那就听好,这些话,啧。就一次,真是。我啊,我,先来个自我介绍吧,我叫KT。然后我,我喜,啊我家养了狗希望你不会过敏。我,我……”“你叫KT,你家有两条狗。”“一条!”“还有你是单身狗。”“胡说什么!我这不是在告白啊,我喜欢你啊,当我女朋友!这样我就不是单身狗了!”“风太大没太听清……”“我喜——啊啊啊啊我说了什么啊就,你答应一下!”“……如果我不答应呢。”“那我就强了你!”


  

  在黄暴内容出来前4989和2626手持肉串大口咬下肉来不忘迅速打住KT的叙述,嚼着肉一脸微妙瞧着讲述者:“所以你这个禽兽就真的,把他给……”“他答应了!他答应之后我们才做的!”“做到警察敲窗户呀?”本来还正经吃串的白已经双手掩面:“别,别再说这事了,谢谢你们那天……解围……”“啊呀没事没事,这一顿饭不就是KT他请的嘛,也算是长久以来我们助攻功劳的感恩吧!”“啊,白,钥匙掉了。”“啊,掉哪里了。”


  匆忙放下手去捡,在空中被另一只手带着温暖温度紧紧握住,从掌心塞来什么。白略微摩挲发现是易拉罐的拉环,不解看向身边KT,KT偏着头看向另一边:“以后把它变成真的送给你。”


  “什么什么,什么真的,偷偷塞给你了什么小东西?”


  “什么都有你们,好奇宝宝。什么都没有。”


  白将嘴角扬起,攥紧手中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