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工作细胞】Black Blood Campaign(5)

#一章我写了一个星期,真的是很痛苦了

————————————————

  【旅者们将突兀的建筑物当做据点赖以生存,但更多问题摆在眼前。他们面临的困境使他们的临时团体随时可能解散,为避免这一设想成真,旅者们推选出了两位可靠的旅者带领大家渡过难关。旅者的领头人将旅者们分组,包括自己在内所有人轮流出去探索,警戒。建筑物内的食物似乎取之不尽,但另一位领头人仍告诫所有旅者留存的重要性。这片雪原有时会被连至苍穹的黑色覆盖,那时一切都包裹在不可见的黑中,就在某时刻的黑色中,有异样的声音。】



  黑血球试了几次也没能将脱臼的手臂接回去,不仅如此,由于刚刚近身肉搏中他被KT擒手臂反向掰现在的手臂疼痛不已。他猜测肘部被那疯狗掰脱了,但具体要去检查。这可不是被杂菌再手臂上戳了洞的小伤,全凭自愈还得一长段时间。黑血球不想因为这事导致无法战斗陷入危险。因疼痛从额头溢出的冷汗沾的帽子闷热,拿下随手抹去再戴上,黑血球动身前往医护站,但猎人终究是猎人,他察觉到空气中的异动,是想掌控自己生杀的恶意流窜。    


  蜘蛛会把网放置何处?


    从黑暗甬道中一口气蹿出,攀枝错节的网也比他慢上几分扑空,它们的操纵者对此不感到意外,甩臂回收下摁地面,血肉组织构成的障碍物在黑血球面前破土耸立。若是手臂没有受伤黑血球倒是愿意和那位蜘蛛先生打上一架,眼前并不适合。摸上腰间匕首出手割向障碍物也只是在其上留下白色划痕,随着组织蠕动平合。黑血球回身以刀弹开飙射的触手又横移躲避刺向肩膀的刺。他出来的口对面就是水道,只是桥离他甚远,水道的宽度又不是助跑能过去的。此刻水道两边除了他们没有其他人,只有远处隐约看见个“维修中请谅解”的牌子,却没有血小板的身影。这家伙提前做了一下清场工作?


  和刺一起抵达的是对方本体,因变异躯体撑坏的短袖上写着细胞,和堪称盘根错节的体态让黑血球看差点大脑空白,集中度骤然提升到巅峰,缩身与刺向胸口的刺擦过。匕首被他果断抛弃,垂手拽出通讯装置差点把它塞嘴里:“我是黑血球,请求增援。”


  癌细胞主动攻击免疫细胞?!


  黑血球甚至没时间思考这个问题,因为攻击迅速他被夹在之前躲过刺入身体却扎入身后障碍物的触手中、它们形成的空间只会越来越小。


  “你赶着去投胎吗,蜘蛛细胞?”


  只要用环首刀就可以对他造成实质伤害了,可恶,它适合双手使用……那个疯狗,回来要好好教训一顿。


  “把我的东西还给我。”


  “从别人那偷来的东西也好意思称为你的?”


  “那你这抢劫犯该怎么算呢?”


  癌细胞有所回应,在增加同时攻击的触手数量后通讯器被打掉,触手再扫将它飞入水中。臂膀上较小的手掌握住被抽得扬起的手腕摁在障碍物上。障碍物聚出手状伸出抓住双腿,暂时压制黑血球的挣扎,癌细胞终于有点时间接近这位陌生人去仔细打量他的面貌,触碰阔别已久的向往。

  


  “什么,什么什么?黑血球?”


  最先接到通讯的是喝着麦茶的2048和2626,通讯器接通传出黑血球(他们怎么听都觉得是1146)的声音还吓了他们一跳,这么长时间来他们第一次收到黑血球的求助,姑且算是。2048尝试开口:“是,我是2048,什么情况?”对面再无消息传回,电流音在通讯器里滋滋传递。两位白血球互相对视一眼,想尽一切连黑血球和他的环首刀都不能处理的情况,汗毛耸立。


  

      只是暂时压制,暂时。


  癌细胞无比深刻的领会了这词的意思。与白血球们交手多次癌对白血球的攻击范围了如指掌,即使是黑血球腰间的奇怪武器也没让他太在意。收回分裂的组织卷回黑血球入怀,热度温得他的心滴下水来。黑血球摸腿侧匕首的动作被他看在眼里,但癌细胞没料到他并未攻击自己,而是割向腰间刀的绳扣。绳断刀掉,黑血球也将手中匕首抛弃随刀下垂,终在手臂的长度的极限处小指钩住圆环。


  黑血球斩断他与癌细胞联系的痛楚让癌回想起白血球先生两次截断他生路的场景,没有未来的人总喜欢回忆过去,他几乎要被这一模一样的痛感淹没,又立刻清醒后跳拉远距离,手摸上脖颈发现并无伤口,只是用来限制黑血球行动的组织皆断,从平整切面洒出血液溅在地面,也染在黑血球身上。黑色是无光的洞穴将血色与恐惧吸收,从顶端折射寒冷银光斜向下斩向癌细胞,皮肤连带衣物被轻易划破。


  “看起来不够疼,小偷细胞。”


  只是一点飞溅的血液在视野中不构成影响,癌细胞在第二击到来前手臂凝成坚硬的盾挡住砍击。或者是武器的使用方法不对,又或是使用者只有这一击之力,癌细胞感觉到第二击的力道格外放水,盾挡住攻击溃散成触须沿刀身向上蔓延,黑血球抽臂后跳。动作晃动手臂带来潮水般规律的痛感反复折磨他的神经,原先还能被帽子遮掩的冷汗滴下,这时突兀响起的声音宛如惊雷落在两人耳里。黑血球背后飞驰来的白血球看到他的对手像是吓得炸毛的猫急停,结果三个撞成一团。


  超纲了超纲了,这超纲了,对面是癌细胞什么的。


  “啧。只来了些白血球吗。算了——接下来该你们吧,我要休息了。”“等等,等等黑血球,我觉得我们需要派人去叫其他免疫细胞!”“是啊,去叫人来帮你们我就去休息,不觉得这个安排很妙吗?”“才不啊!”


  “啊…”


  即使黑血球没转身,这声叹息夹杂的浓郁失望也像是杂菌牌子似的摁在白血球们脸前,癌细胞对这提议也嗤之以鼻,组织触手挥动召出藏在河道的分裂体向四周窜出,自己再度袭向黑血球边重生组织形成牢笼。这些分裂体还处在白血球尚能抹杀的新生阶段,白血球们不敢怠慢迅速认定目标分散追捕。有些来不及抵挡的报复性抽击从伤臂侧落在黑血球身上,凝出的细小肉刺将制服撕裂露出包裹得严实的素白皮肤从伤口迸出血色。


  血肉的骨翼从背后舒展,癌细胞只以自己的组织抓住黑血球直接躲向一边仍被一拳打中,这一拳的力度让癌细胞记忆犹新,恨意几乎让他咬碎牙齿,但,复仇的时机未到。身子歪歪斜斜卷着黑血球甩向对岸。然而他在眩晕中失了方向,视野清醒过来就看见黑色的身影自空中下坠,振翅冲向水边,先前一拳揍在他脸上的男性也冲过去。翅膀毕竟占了优势,在落水前癌细胞算接到了人,怀里人阖眸皱眉,从癌细胞怀里挣扎抽出手还带着小的组织脉络搂住癌细胞脖颈,扣住脑袋摁向自己,嘴对嘴亲住。


  这什么野路子。


  癌细胞大脑有些当机,对这带着血腥气的吻他倒是拘束起来,他的齿贝正由黑血球的舌舔舐请求深入,而他就鬼使神差的允许,于是就和对方的唇齿纠缠。什么东西…癌细胞感觉黑血球喂了什么东西过来,还没咬着试试入口即化,攀着自己脖颈的手臂更是滑下垂在身旁。那把刀之前不知被甩到哪里,癌细胞试图将黑血球抱紧,但他仍从癌怀里滑脱落到水中。一瞬间癌自身也变得极为沉重甚至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勉强抖翅在黑色军队到来前逃走。


  “我去追他,你们……把他捞起来……”


  白血球们杀得身上带血想要追击被黑色短袖拦下,他正是刚刚那一拳的发起者,但这时候的形象意外的差。制服不整连帽子都没带,耀眼的金发炸的乱糟糟,太阳穴旁还青紫着,走路也有些摇晃。4989果断出手想摁他肩膀,那人走得气势磅礴头也不回追向癌细胞。2626与2048跟着他跑出去,留下的4989还未跳入水道眼尖的发现水底荡漾着粉色的波浪。


  是,血纤蛋白……啊。


  啊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