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工作细胞】Black Blood Campaign(6)

  【借着黑色的掩护,异样的声音逼近,执勤的旅人认出这是以前见过的,被他们视为宿敌的东西。是天命所在,是职责压身,旅人开始战斗。胜利的果实轻而易举取得,似乎一切都与以前一样。】

  KT乖乖的站在门口等待们能有响动。他从未觉得自己有如此的耐心用来消磨。耐心一遍遍的被消磨到麻木,门无声滑开,从中走出些戴着白帽子的孩子手中拖着粉色的网,领头走出的大孩子看见等着的KT起手敬了个有模有样的礼:“辛苦啦!”“你们才是。我可以进了吗?”“可以啦!”

  目送孩子们及他们身后帮忙的其他细胞远去,KT落手在门把手上反复几次滑开门进入,一眼看见床上躺着的伤患,躺着一动不动宛如雕像,仅有胸膛的微弱起伏证明他还活着。屋里唯一醒着的人俯身将黑血球露在外面的手拾起塞到被子里又从旁边搬来凳子坐在床边发呆。黑血球的制服在战斗中被损坏,由于他们没有同款可替换,想要修复还得几天。所以现在他还是病号服。看着他总能想到那个热心过头的笨蛋,令人担心——

  花了会儿时间才从昏迷中清醒的KT还是被中性粒们引过去的,踏入战场就发现黑血球形势糟糕,而他单手持刀动作极为别扭还不如拿着乱舞。心下推断刀可能不能单手使用,KT的心情随之糟糕。癌细胞能抓住黑血球受伤的机会出击就说明他跟踪了很长时间,自己居然没第一时间发现。再之后的追击中居然追丢,说出去肯定被NK耻笑。握拳在腿上狠砸,KT脑袋因一系列回忆发痛,轻叹自身后响起,KT回过神迅速收回差点摸到黑血球脸上的手,扭身看见树突状站在门口,腋下还夹着本书,视线在床边人的手和黑血球脸颊上流转:“打扰了,可以进来吗?”“啊?请便。”KT起身搬了里面的凳子摆出来,树状和他并排坐下一起看着黑血球:“还没醒?”“这家伙可真能睡。要是其他中性粒也像他这样这身体怕早完了,早就说了他们也需要锻炼身体,真是一个两个中性粒都这样。”“放心吧,中性粒们恢复能力很强,现在只需要黑血球恢复手臂。脱臼的胳膊接上了,但没想到会骨折。究竟是遭遇了怎样的对手呢——”“咳唔。我会为他报仇的,那个突变混蛋,待会儿就去杀了他。”

  握拳击在自己掌心,KT对癌细胞真说不上厌恶,但比起身体健康还是希望他死一下,表现出来的也就不是恨而是愤愤不平。树状在旁边嗯了声:“除了癌细胞,也希望你能继续之前的任务,继续看着这个黑血球,这个任务还记得吧?”“当然。上次还是辅助T告诉我的,这次就换你了?”“我来给你打一个强心剂。因祸得福吧,黑血球那摄人心魄的一吻后癌细胞开始散发出只有免疫细胞能嗅到的不明气味,我们可以轻易追踪他的下落,这件事也得多拜托你们这些专家了。说来最近你的警惕性下降了很多,这个东西应该可以帮你重新找回状态吧?”树状带着笑摸把口袋从口袋里拿出什么握在手里伸向KT,KT转回头瞅着树状的笑,伸出手接在下方,一个长方形的物体轻巧落在KT手中。就是这一个小东西惊得KT一缩一把拍上胸口的兜,又不敢置信的摸遍全身,声音不由自主提高:“你你,你,你在哪里得到它的!”“是从黑血球身上哦。脱下制服的时候搜出来的,觉得可能是你的东西所以归还,不要再弄丢了。”

  长方形物品的棱角在KT手心里几乎扎出口子,压住自己颤抖的手,KT取下帽子将树状归还的长方形铭牌别在帽子上重新戴上,正了位置,双肩一下垮下,低声道谢。树状点点头打开书翻几页从中取出张照片递到垂头的KT眼前:“这个也属于你。”

  “居然连这张都有吗?!你真是无处不在啊?”

  “这不是为了更好地让你们工作嘛?那么加油哦,我先回去了。”

  “虽然这种偷拍行为很不道德,但还是谢谢你。”

  “啊哈。”

  树状出门将门极轻带上,房间里再度安静。KT以掌根抹过照片试图将被照片一同摄录的温泉的雾气驱散好让自己更清楚的看到那个人的容貌,但定格的事物无法改变。最终他拿起照片郑重的亲了照片上枕着自己肩膀睡觉的恋人。

  

  […之前……一句话……]

  黑血球的梦一定会止于这句话,这个字。他无法探究这样残缺的梦和话的根源,权当是无聊的笑话。

  连梦都叨扰我的清净。

  意识渐渐苏醒带着眼睛也逐渐睁开,白色的天花板,墙壁,甚至……自己?

  他反应好一会儿发现是床被子,但自己穿着条纹的病号服也是不争的事实。增援到了啊。尽管身为免疫细胞肩负保护身体健康的责任,但对付癌细胞可不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更何况是伤了一只手的情况下。而伤人凶手现在还在床边坐着盯自己呢。瞥一眼床边的KT,黑血球眼球转动看向窗子的方向望蔚蓝天空。

  “混……你,为什么会拿着我的东西?”

  见黑血球苏醒,KT面色一沉毫无客气,黑血球目光动也没动:“偷的。你不是这么想得吗。”

  自己还真是这么想的,但无法解释黑血球怎么知道铭牌放在哪里。

  “你最好说实话别在这儿瞎扯,我时间有限,待会儿还要去查癌细胞在哪里。”“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家伙也说得起去追击别人了?”这次黑血球扭过脸来看着怒气上涨的KT,“可以拜托你的工作更有点效率方法吗?如果不是你的玩忽职守,我会这么辛苦帮你们阻截癌细胞吗?”“你之前的话回赠给你,自己都管不好的家伙就别去管别人了。被癌细胞打成那个惨样你也是很丢人了。”

  这混蛋!明明之前还想道个歉如果不是自己下手重了他可能更轻松点,跟这家伙在一起比和NK合作还累!

  “还不是因为某个家伙不作为吗,呵。我想了想既然责任在你,感谢你的话就不说了。毕竟是工作嘛killer,以后要更加加油。”“…你以后爱怎么样就怎样吧,就算被杀掉也只是给我们减轻点负担!”

  从凳子上唰的起身KT就往外走:“床头桌上有吃的,饿了自己吃吧!”

  他再多呆一秒都觉得要和黑血球打起来,明明和他拥有同样的脸,怎么这人就这么烦!

  “killer,killer——”原本还硬气的声音忽地柔软,带着懒散的起伏,“帮我。”

  似是终于赢了一次占到便宜,KT背身挥手作别:“没空,自己吃。待会儿我还会过来,如果你反省好自己的态度嘛,我倒不是不能帮你。”

  这倒不是瞎说,他的确有点事。既然自己的监视目标老实躺在医院,自己就该去找变异混蛋算账了,另一方面,根据树状所托,把黑血球的武器,那把怪异的刀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