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CW】某天的午餐(私设细胞安全委员会系列)

  #46怀小癌时的故事。癌白生子向。


  #也是细胞委员会系列的。 @这个人去喂鸽子了 是和太太的联合脑洞,太太说如果我发糖她就开车


  #写手反思了一下,写的东西都在吃,果然吃才是生命的真谛。



  “想吃清淡的……”


  “喝粥吧?”


  “但也想吃肉……”


  “那来点鱼?”


  “算了,还是稍微想吃点咸的……”


  “烤鱼吧?”


  “稍微有点辣椒就好了……”


  “那撒点麻椒?”


  癌绞尽脑汁想着能够满足上述条件的吃食,他实在是想改善下两人的伙食了。他前不久摁住想要做饭的1146将家里的伙食权包揽这样才避免每天家里被细菌味道包围。尽管有巨噬细胞们将细菌稍作加工,但从1146的表情来看它并没好吃多少。一次在1146喝杂菌汤时看见癌在看他,这位白血球先生思来想去还是把杂菌汤向癌细胞那边推推请他一同品尝。癌细胞看着汤碗里的胡萝卜等蔬菜,闻着它鲜香可口的气味闷了一大口,这个后果就是他当场去世。


  假如这世界有神,请拯救白血球先生的味觉吧!


  癌复活后第一件事是画了个十字,他从未想过他娇弱柔软的生命居然会终止在一碗汤下,那么一瞬间他反思起当初他喜爱的白血球先生答应他的求婚这件事是否是阴谋,是免疫细胞将白血球先生安插在自己身边。癌细胞睁开眼透过莹绿的器皿看见沉稳坚决的白血球先生靠在器皿边用手背抹眼睛,他就知道自己大错特错。


  话归正传,经历了两个小时的思考,癌细胞弄来一个锅又弄来一堆食材在水池里洗洗涮涮,1146倚靠着墙在原本专属癌细胞的单人床上小憩,看癌熟练切着食材,刀磕在木质菜板上发出悦耳响声,流水撞击盆底,勺子碰撞碗壁。1146感到从所未有的安心,也担心起会不会累到癌,毕竟他刚刚才洗了一波衣服晾出去:“啊,癌细胞,稍微休息下吧,也不急着……”“才不行吧。白血球先生上午去工作,回来满身的血,都不用细想就知道有多辛苦。别担心了,其他事交给我就对了。虽然是第一次照顾人什么的……我会努力的!”


  其实1146没指望癌会照顾人体谅别人,但求他老老实实不要分裂到处搞事。事实上他做到了,做的极其完美。那天自己答应癌细胞的交往请求,一起回到癌细胞的住处“参观”,癌踏入房门就停用了分裂装置的分裂功能,接着回身扑向后进门的白血球像八爪鱼一样抱着不放,反复叫着白血球先生就把1146叫的心软,软到现在。白血球无声叹息,与叹气相反的笑容浮现在面上。厨房的交响曲还在继续,1146阖上眸子伴着这音乐沉入梦乡。


  癌将锅端到矮桌上合盖闷煮,之后坐在床沿沿看1146的睡颜,他将被子向上提提,想去俯身偷偷亲一下额头又不敢造次。食材在锅中尽情炖煮直到香气从透气孔中香气四溢,癌探手想唤醒1146,从后者口中先脱出个名字。


  “癌细胞……”


  在在在。


  癌细胞心中窃喜像是迎着春风绽开的花,肆无忌惮的用手指戳戳1146的脸颊:“白血球先生,吃饭啦,是鱼火锅,鱼汤很清淡,蘸料里有一点点辣椒,还有肉。”


  那双眼睛睁开映出癌细胞的身影,1146举手握住癌细胞的手:“我做梦了,刚刚。”“什么梦?”


  梦到……自己和以本体显现的癌细胞并肩走在街上,和来往的细胞们打招呼,也被免疫细胞们祝福。


  “……仔细一想反而有点想不起来了?”“那就无所谓了!不过白血球先生的梦里没出现我还是蛮伤心的。”


  怎么没有,笨蛋。


  “啊,什么这么香?!你刚刚说什么好了?”“饭啊饭,怎样白血球先生,想吃什么我帮你夹出来蘸好调料,这样你就不用动了。”“这倒不用,我们去桌边吃吧。”“好耶!那我先去帮你盛汤。”


  癌细胞雀跃着回到桌边启盖忙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