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CW】我的爸爸(私设细胞安全委员会系列)

       #依旧是癌白生子向。

  #小癌在学校时候的作文,原来的题目是《我的_____》

  #也是细胞安全委员会系列,和 @这个人去喂鸽子了 太太的联合脑洞。写的真的很随意了甚至不想把它列入名录里(惆怅)这完全不符合我的审美。

————————————————————

                                       我的爸爸

  从我有记忆开始,陪着我的一直是我的爸爸。并不是说我只有爸爸,只是妈妈很忙的样子。穿着被水浇湿还没干透的衣服匆匆回家换一套新衣服,蹲下抱抱我又亲亲爸爸出门就走了。在很小的时候我甚至不记得妈妈长什么样,永远匆忙,那一身标志性的白色制服混入人堆里也分不出来谁是谁。所以只好写一写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有两副面孔,但我猜他有更多的,因为他对伪装这个事似乎信手拈来,黑发黑眸的和我们的邻居差不多样子的平凡相貌,或是白发绿眸。事实上我觉得爸爸白发的时候更帅一点。但和前面说的一样,爸爸黑发的模样多一些。不知道别人的爸爸是怎样的,但是我的爸爸总穿着写着细胞的衣服在家洗碗扫地洗衣服干着家务活。在我困得时候也会抱着我讲故事,故事内容都是以前他和妈妈的事情。比如站在人山人海的免疫细胞面前大声对妈妈告白但是被妈妈揍傻(si)了这样的事。我至今想不懂为什么爸爸会选择那样的情况告白,这个问题我问过妈妈答案,妈妈告诉我那会儿是爸爸的中二期。那么问题来了,中二期是什么。

  所以我的爸爸年轻的时候有中二的一面,但又有着贤惠的一面。他家务活做的很棒,做饭尤为好吃!比起妈妈用杂菌做的饭好吃的多,不如说在家里这是个惩罚手段,但我不清楚妈妈知不知道我们对他的饭食的定性。我的爸爸还有帅气的一面。小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搬过很多次家,这件事发生在搬家之前。那天我正在趴着玩玩具,爸爸在阳台晒衣服,几个细胞敲了敲门然后破门而入。他们看到我后叽叽喳喳的吵起来向我走过来,之后我被提起脖子很疼,现在想想也疼极了,当时应该是疼哭了把爸爸吸引过来,爸爸吓坏了叫着我的名字打开那几个人把我抱在怀里。由于被抱着我能看到的只是爸爸的衣服,也不知道在做什么动作很大,只是那天我看到爸爸的白色头发,闻到让我窒息呕吐的浓郁味道。现在也上了课,知道了那是血的味道。但是爸爸那天究竟做了什么呢。那天之后我们就搬家了,爸爸告诉我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妈妈然后自己返回了旧家。晚些时候妈妈也回来了,于是我们还像往常那样生活。

  爸爸真的很辛苦呢,在家里整理这个家,但也很清闲,他几乎不出门。偶尔从阳台上我可以看到街上和我们一样的细胞走走停停互相交谈,爸爸也望着窗外。我每次问他能不能出去走走,他就揉我的头说等我大一些收起翅膀就能出去。那时我总是想,明明是很好看的翅膀,为什么非要收起来呢,明明爸爸又非常帅气的一面,为什么总是收敛隐藏呢。

  但现在我知道了,我们,我和爸爸,和那些细胞,都不完全相同,都不同。若说我还可以在这里寻得一席之地,那爸爸就只能在那边,就好像在阳台内侧看着街上。爸爸是这个世界的对立面,而我就在那条分界线上摇摆。我也想光明正大的在街上走,和那些细胞的保护者们说笑,和邻居游戏打闹。我想爸爸也如此希望着。

  总有一天会实现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