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CW】一家小小的幼儿园(癌白现代pa)

  #幼儿园癌和老师白的故事(剥玉米)

       #我不行了我写不完了,如果你们想看后续多多留言我还能再写这个系列五千字

  #癌白

  #不是幼驯染(重重声明)

  #懒得起名字和换衣服了,你们自行脑补一下(bu),全部内容纯属胡扯,向真正的教师岗敬礼。(←来自决定做个快乐的码农的某人)

  

  这是一家很小的私立幼儿园,今天来了一位新的年轻老师。校方给予对于初到幼儿园的白老师一个严肃而庄重的职务,中(2)班班主任。

  

  虽然身为某班的班主任,但实际上依然要给不同班级的孩子们教课,经过一个月的适应后白老师认为自己可以适应身份才正式接下任务,也开始了多灾多难(也许有点夸张)的教师生涯……

  孩子毕竟是孩子,但这个时代的孩子已经洋溢着老年人的气味,早熟推使他们有时会提出让白老师难以解答的问题或是“轻轻”的对白老师的工作(毫无恶意的)提出建议,但出于成年人和老师的身份,尽管这些建议受到孩子们的欢迎,但并不应盲从。在中(2)班里这种现象有过之而无不及,比如有在第一天与孩子们进行信任游戏时就怼了白老师一顿的癌同学。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怼老师,癌同学谁都怼,在白老师来之前就已经怼遍了一个班(文与武意义上的),然后成功成为班长(副)。话归正题,信任游戏是每个班主任教师必经项目,是个孩子们站在正方体凳子上背向老师向后倒,教师接住孩子的活动。由此可以快速拉近双方距离。在白老师想方设法向孩子们解释游戏后大家对这个游戏乐此不疲,虽然对教师是个新鲜玩意儿,但同学们可都玩过,乖巧的在搭好球池后站在方块上向后倒让白老师接住。期间各种各样姿势,包括挥舞双臂假装跌倒型,向后跳型,直愣愣型。在轮到某个白发小男孩时,这位男孩抱着个玩偶先是背对着白站上正方体,然后没了动作。

  “不用担心,我会接住——”“每次都会被接住,老师,这样很无聊啊。”“并不是有没有意思的事,绝不能让你们受伤,这样来表明我们的决心。”

  小男孩听后啜着指头想了会儿,向前蹦下去。本来站在孩子背后位置的白一个激灵健步冲过去抱住小男孩,但仍晚一步让小男孩杵在海洋球池里站着。孩子独有的稚嫩嗓音形成咯咯的笑声:“老师也是个不中用的大人呢。”说罢还续了个踢正踢在白腿上,在其他孩子们的叫喊中从白老师怀里挣脱开跨过池子大摇大摆的出屋。

  “啊,老师,没事吧?”

  与此同时其他孩子也围了过来,戴帽子的小女孩弯腰拍拍白的腿嘴呼呼的吹气念叨着吹吹不疼,其他孩子七嘴八舌的安慰着表情复杂的大人,逐个将这些孩子抱了,白支起笑容领着孩子们回到小教室准备上课。癌跑出去后已经回到教室坐在他的位置上,怀里依旧抱着那个疑似球形但表面已经团球皱褶的毛绒玩具。教室里适合孩子们身材的小桌椅呈环形摆放,扫视了一圈,白敏锐地发现摆放位置似乎变了,没有立刻上课,在他有所疑问的地方转了几圈,接着他发现是坐在癌左右的小朋友的桌椅的距离里癌的桌子远了。轻咳清嗓:“我们平常吃饭用的小碟子是什么形状的呀?”

  “圆形的吧?”“是圆形的呀,昨天还用的。”

  “那么小碟子好不好看?”

  “好耶!”“上面有猫猫!喜欢!”“小汽车更好看!”

  “大家现在坐成一圈是什么形状?”

  说着,白的手画个圈的功夫就有小朋友举着手蹦起来:“我知道我知道!圆形圆形!和盘子一样的!”

  “那么我们把桌子……”“我不想动。反正也没有人想跟我挨着吧,真是辛苦他们了呢,趁机挪走吧。”癌突兀的起身打断白的话,手拖着桌子向后又错开距离让整个环断开一截,拉到他满意的位置停手坐下来,低头捏玩偶。“你早这么说就好啦!”连锁反应一般,癌旁边的孩子站起来挪了挪桌子,那孩子旁边的同学也挪了挪,空位又多出来些,白迅速把手向下压喊了个stop,走到空出来的小缝隙间挤着坐下:“这是,这个位置是要让给我的吗?正好我们也没什么要写的,我就坐在这里也行的吧大家?”“诶,不是这样……”“没事啦没事啦,开始吧,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课后。

  “校长,这是辞职申请。”

  “就算是使用土下座,也不予受理。”

  

  严肃的女校长双手将辞呈以在光滑桌面上呲出声响的力气搓回给对面的人:“白先生。初入教育业的老师都有这样的时期,更何况对方还是小孩子。希望你能坚强一点。”“我觉得自己的能力欠缺,无法担当班主任。”“人都是需要锻炼的,请加油。”

  

  以上,所以最后白先生还是成为了班主任。

  

  教着教着课日子过得飞快,白老师从不同的小朋友的口中听到了一个关于午睡妖精的传闻,午睡妖精会在大家都睡着的时候偷偷拿走大家的小玩具藏起来,还会吃掉小朋友的小饼干,更有班里一位常穿红色衣服的小女孩的证言说睡觉的时候听到过淅淅嗦嗦的声音,可是一睁眼什么都没有。于是一时间班里的孩子都不愿睡觉了。但这么大的岁数,白又不好给孩子们讲这个世上没有妖精鬼怪,只能给孩子们说已经派请了伟大的饼干保卫者先生守护大家的小饼干和心爱的玩具,在哄好孩子们午睡后偷偷观察异样,甚至和校长沟通了学校外的安保情况。当时正在忙碌的校长看了严肃的白老师一眼,抿着唇瓣努力不让自己的嘴裂开:“从内部找吧。学校这一周安全的很。”

  

  又是一个中午,孩子们进了屋子爬上床。白转了转挨个检查孩子们是否睡着,检查完毕走到门口蹲下伸手拽门开合,悄咪咪的蹲伏在墙边。随着门的合闭,午睡妖精开始行动了,眯眼向着门的方向望,确认安全,左右望探查四周,被子掀开悄声坐起,下床悄悄溜到较远点的孩子的床边,魔爪伸向枕头边的小玩具……

  当然没成功。

  午睡妖精被从背后摁住双肩向后转身,之后调整姿势被人抱着腰抱到怀里向门口走开门出去。他可是掌握午休时间的妖精,自然不肯臣服,在那个怀抱里又打又踹也没挣开,被人一路抱到教师休息室放在休息室的床上。白拍着自己衣服上癌踹到的地方,心里叹着气:“果然午睡妖精是你吗?”“哼——”

  小孩子坐在床边,双腿荡着,手扶着边沿:“我要我的玩具!”“首先,在我出门之后你不会跑出的对吧?”“说不定哦?反正像老师这样没用的大人,也看不住我的。”“那么我得你向我保证你不会跑出去。”“我要我的玩具!”

  白这次叹出声,出门去拿癌的玩具。他猜想癌所说的是那个经常被他抱在怀里的紫色的玩偶,但找了一圈也没找见只能空手返回。推门的第一眼白就看见癌手里多出什么,再一看是那个紫色的玩偶。门的响动也引癌来看,后者发出愉快的笑声:“辛苦了,老师。”“你把它藏在哪了?”一时哽咽,白虚心求教藏东西的门术,大概是没想到白会有如此反应,癌明显一愣:“不生气吗?”“你大概是想说我对你骗我生气这种事吧?但因为我也没问你它在哪里,这种事,虽然有一点生气,但也有种被打败的感觉。所以,请告诉我吧,你把它藏在哪里了?”白双手合起,屈膝弯腰保持与癌同高。癌歪歪脑袋,掀开衣服把玩偶塞到卫衣里又拿出来:“就是这样。”“可是这个玩偶很大,刚刚抱你的时候也没感觉到啊?”

  癌用力揉着玩偶,不一会儿可怜的的小玩偶就被团成了个更小的球。

  原来如此,心悦诚服。

  “看起来它的手感很好,请问我可不可以……”“不可以哟。”“唔咕。好吧。”

  搞清楚了午睡妖精之谜,神经渐渐放松,白掩口打个哈欠,余光瞥到原本看着他的癌忽然把玩偶向上挪了挪挡住脸:“要回去睡觉吗?”“回去的话我就去吃掉他们的小饼干看他们哭。”“那你还是呆在这儿吧。”

  但白实在困得厉害,癌又坐在床上,他只能起身坐在办公桌旁的椅子上趴在桌子上。难得的阳光照得他昏昏欲睡,眼睑不住垂落。癌甩掉鞋子抱着玩偶背身躺下缩成一团,玩偶夹在胸与蜷起的腿间。这世上现在被众人认可的可靠的穿越方式就是闹铃响后再闭眼,再睁眼你就会发现你穿越到几个小时后了。癌不例外,他看着阳光在洁白墙壁上留下的树影,只是闭了闭眼,他不仅穿越到了要上课的时间,更是身在自己的小床上。他的怀里不仅有玩偶,手里握了握,癌偷偷瞅手心,还有一颗奶糖。

  

  某天午睡后,丢失了心爱的玩具的孩子在枕头边发现了玩具,但是小饼干没有再回来。白老师自己出资购置了一些较好的点心在风和日丽的下午领着大家在院子里晒太阳吃些下午茶进行户外授课,就这样,午睡妖精再没有出现过

  吗?

  当然不会消失。只是午睡妖精改变了目标。每当别的小朋友午睡的时候,午睡妖精总会兴风作浪,这时守护大家的守护者先生只得把妖精封印在教师休息室的床上。连睡了一星期桌子白老师感觉实在撑不住了,在星期一的时候与癌商量能不能睡在床上(再说这个床本来也是个值中教师预备的)。癌思考了十分钟,期间看白的眼神越发的奇怪。

  白老师隐隐觉得不对,心里发毛:“好吧我继续睡桌子。你也别想了。”“你这家伙,也喜欢我的身体吗?”“哈?”“也想做这种事吗?”

  癌把玩偶夹在腿间,左手比了个ok,右手食指从环里穿过去。

  等等?!

  “不,我不是什么小孩子控!只是睡桌子很难受而已!”

  白记得癌是今年才来这个幼儿园的,想着想着心里发毛,酸涩的感觉涌上鼻尖,瞬间他的表情凝住,蹙眉抓上癌的肩膀:“如果有人欺负你了,一定要跟老师说,就算去找警察也——”“骗你的。”“真的吗?”“真的是骗你的。”

  尽管口吃有些不清,白反复追问下最终确定癌真是骗自己的,轻松下来发现背后全是冷汗,虚脱一样的瘫在椅子上。癌显然不能理解白的表情:“为什么会这么关心别人家的孩子?”“虽然以前不会发怒,但这次我真的生气了。如果你没被伤害,我会为此庆幸开心,但如果你用这样的事情去欺骗他人拿别人寻开心,我认为这是错误的。这是很严肃的事情,因为你是孩子,在成年人面前无力保护自己。我也许将来也会有孩子,我不想让他因为被欺负留一点泪。”“但你没有孩子,假设你有大概也不会知道有没有人欺负你孩子吧。”

  癌挣开白揉他脑袋的手从床上跳下来:“大人永远都是一个样!我也不稀罕你的床!”

  这孩子怎么突然就生气了啊!

  

  晚上。

  “校长,我觉得我还是辞职吧。”

  “驳回。”

  

  接下来好几天里癌既没有兴风作浪,也没有去休息室,只是跟着其他小朋友一起在午休的时间回到自己的床上老实睡觉。也没有在白老师的课上使什么坏,沉默的不说话。在午睡妖精卷土重来鼓足勇气大步跨入休息室时,一个黑衣服的身影震得妖精一愣,那,那个黑衣金发,是幼儿园的魔男——是体育老师兼安保科长——KT老师!

  “你呀,不睡觉来这里干嘛?!”

  魔男因为门的响声回头看门口,啪的一声门重重合上。

  “嗯!?”

  

  从别的老师癌得知白老师生病请了三天的假所以才会让性格暴躁的KT老师代班。无事可做的癌继续热衷于在课堂上提问些问题,在不同老师的课上在挨打边缘大鹏展翅,也包括在娱乐时间和别的小朋友打打架,把红衣服的小女孩子欺负哭,这时其他小朋友才想起癌原本的情况——中(2)班一霸。不能愉悦的阴云笼罩在小朋友的头上,以至于连食量都大不如前。像往常一样打电话给家长请求家长的协助,对方也只是满口应承,情况照旧。白的假又多请了两天,这阴云已经变成暴雨。以至于再一个星期他跨入班级时戴着帽子的小孩子扑过来抱在他腿上直接哭,哭的他满脸懵,把小孩子抱起来搂着自己脖子,拍拍背安慰:“怎么了嘛?没什么事吧?别哭呀?”“午睡妖精,妖精他又来了呜呜呜。”“我的胖达!”“我的巧克力小饼干!”

  结果一个孩子哭一片孩子也哭起来了。白愣是没能上成上午的课光顾着安慰孩子了,还得抽空看一眼坐在课桌上翘腿玩玩偶的的癌,防止他说:“午睡妖精会到趁你们午睡的时候到你们家里吃掉你们的肉肉哦。”这种话。

  

  我在哪里,我是谁,我要做什么?

  似是名画呐喊的表情,白神志有些恍惚,头枕在椅子背上看着天花板的灯管,因为太过涣散连推门的声音都没听到。还是癌拽拽他的衣服才把白遨游四海的精神拉回来。

  “你上午抱过全班孩子了吧?只有我还没抱。”“你能弄哭一个班的孩子居然还要让我哄……我才不要抱你。”“切。”

  从小孩子嘴里吐出不屑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可笑,事实上他的行为也很可爱,气鼓了两腮抱着玩偶熟练的躺在床上,只是这次面朝着白了。

  “为什么你要生气啊?我还没来得及生气吧?”“我要睡了。”“倒是去你屋子里啊。”

  癌没回答,小手在床上上下拍拍拍,拍拍拍。

  “要我,去床上?”

  拍拍拍。

  小孩子好难懂哦。

  “不行啊,我感冒刚刚好,不可以靠的太近。”

  拍拍拍。

  好吧。

  白苦笑着拖着疲惫的身躯在癌外侧躺下,癌挤了挤贴着白的胸膛,俩人之间还夹着他的小玩偶。躺着当然比趴着舒服不少,发出满足的哼声,白老师抬手一拽被子盖在癌身上,手也顺势轻拍癌的背部。

  

  被抱着……我……我也可以被抱紧,被关心。

  癌胡思乱想,深呼吸尽可能多吸点白身上的橘子香气,癌私心把这认定为白的气息。背后的轻拍早已停止,浅浅的呼吸声听在癌耳中是欢快的音乐,在他心中打着鼓点。

  

  下午课间提供小零食时,癌眼疾手快的从水果框里捞走所有橘子藏在臂弯里拒绝交回,小声嘟囔着:“都是我的。”。好在水果在班里一向是小众品,更多孩子还是愿意吃些别的在大人看来是不太健康却极度限量供应甚至会抢不到的食品,再者今天的癌没有抢走全部的薯片已经很让发吃食的老师欣慰了。因而无伤大雅,在一片咀嚼声中癌小心的继续他的手工,把橘子皮尽量完整的剥下来,揣在好看的纸袋里。

  

  第二天上班的白老师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收到了一个精美的盒子,里面有个手工制作的带提线的小桔灯,只是剥的皮实在惨不忍睹,勉强做到连在一起,橘子皮的灯里有一小截蜡烛,也是歪歪扭扭的倒在皮里。它刚送来时肯定不是这样的,托着灯端详一阵,白没来由的笑起来将盒子合上放进办公桌。

  

  谢谢了呀,收到礼物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