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工作细胞】Black Blood Campaign(7)

  【通过与宿敌战斗,旅者获得了额外的生存素材。这些消耗品被优先分解。基地里的食物被妥善保管。在旅者们适应这里的环境后,雪原的生活在他们眼中与过去一样稀松平常。呼嚎的风雪是自然的音乐,他们也只能听着。探索没有停止,但因为补给问题并未扩大范围。某日,他们的斥候再次发现宿敌的身影,战斗打响,但很快旅者们发现自己,陷入险境。】

 

 

  为什么,即使是自己进行伪装后依然会被免疫细胞追踪,NK这家伙是自己的天敌就算了,白血球们似乎也能发现自己。

  尽管体内永昼,癌细胞感觉这追逐与躲藏几乎持续数小时。他必须找安全的地方修养和补充能量。地上的血渍将为追捕者指明方向,但水流可不一定了。疲惫不堪又全身僵硬麻木的癌细胞一时脚软掉入水道中顺流而下,殊不知正是水救了他一命。

  原本浓烈的香气随着时间流逝会逐渐变淡,追至此处,香味的方向变得模糊,循着香气追踪而至的免疫细胞困惑不已。

  

  “哈!那个,水里,前辈你看水里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3803正随着车轱辘转动小声唱歌,余光中瞥见一团阴影,驻足盯着阴影叫住向前的红血球前辈,手指着水里浮浮沉沉的一团上下挥舞。“你又开小差了啊?水里一般是血小板在……啊!不是血小板吗。”“我去看看!”也顾不上吐槽,短发的红血球暂且放下手里的东西从较浅的岸边跳下水道,3803跨了几步揽住那坨物体,捞起那东西差点被吓得魂飞魄散:“是细胞唔啊!”“细胞?!快把他抬上去!”强行镇定的红血球前辈也下水帮3803一起拖拽着把细胞运上岸,黑发的细胞衣衫破损,双眸紧闭。


  “怎么办……”


  “人工呼吸?还有没有气了……?”


  “我试试摁一下,是这样的对吧!”


  “等等不是那样的啊!”


  双手交叠,3803约莫了下心脏的位置下压手。沉闷的响声从哪里响起,她手下的细胞倒是一口水吐出来哀鸣着苏醒。总是毛毛糙糙的红血球双手抱头一边慌张的喊抱歉一边接受前辈的教育,躺着的细胞斜了眼闹腾的搬运工们想起身,撑地的手臂打滑躺回地面,竟是连起身的力气都没了。那边教训够了,两人一起看向这个陌生细胞,脸上写满歉意:“对,对不起哦……我们现在送你去治疗吧。”“不,没什么。就是有点痛,缓缓就行。”


  细胞咬着牙把呻吟吞下去,他能感觉到自己绝对骨折了,被眼前这个怪力女。心里抓狂般抱怨着红血球们的力气,他又不得不软下态度:“请别说出去在水里发现个细胞,如果被邻居知道我因为玩水掉下去绝对会被笑的……!”


  原来不会游泳吗。


  “那为什么要玩水啊。”3803一个走神把心里的槽说了出来,反应过来捂住嘴接收到细胞又羞又恼的表情忍笑憋的脸都红了。前辈再度上下看了看细胞:“衣服也坏了,要换一件吗?果然还是先把你送去治疗吧?”“不不不,谢谢啦。我稍微躺一会儿晒晒太阳,干了就能起来啦。比起这个,你们还不去送东西吗?”“完了!救人时完全忘记了!前辈!”“——居然连我也。绝对是被你传染的吧。”


  又确认了细胞的情况,两位红血球匆匆与其告别。路上3803感叹了下很久没见到白血球先生,否则就算她被那位细胞骂也要与1146分享一下这个趣事。


  


  免疫细胞无功而返,在决不放弃的情况下只能增加巡逻频率和范围,持续追踪那一抹特殊气息。KT收队后沿着当天战斗的地方绕了好几圈也没看到怪异的武器,连个碎片也没。这使得他的心情更为烦躁,他不擅长情绪管理,通常这种事由另一个人帮他完成。此时KT却只能用记忆编织一个虚影,将帽子摘下拿在手里看着別着的铭牌,让虚影显得更充实。


  我会找到你。


  将帽子重新戴上,借助水面整理利索衣着,KT重返护所。大概遵循“睡眠才是最好的治疗手段”,黑血球安静睡着。搬椅子坐在床边查看床头放的解闷儿的书。呼吸声交替在屋中起伏,KT注意力在成行的文字中开始飘散,不久他怀疑起自己的耳朵,呼吸声中他听到呓语。


  “谁?”


  “killer t。你醒了?”


  从书中抬头看看黑血球,对方眼皮都没动一下。倒是眉头簇起,胸膛起伏的像是呼吸困难一样:“是谁?”


  “喂?醒醒?”


  KT觉得自己应该管一下,挪动坐在床边沿谨慎的拍黑血球的肩膀。有更多不可闻的细语冒出,之前的动作显然没用。不擅长照顾人的某人找不出呼唤的好办法,试着轻拍脸颊:“醒醒!黑血球!”


  “我不能死。”


  “你这家伙说什么胡话,你当然不能死!”


  “啊!”


  最粗暴也简洁的办法,KT掐了一小块黑血球病号服下的皮肤把对方掐醒了,吸气声把黑血球骂人的话堵回去,从被子下伸出腿踹在KT后背把他踹了个前倾差点掉下床。稳住身子,金发男人抓着黑血球的脚踝就要塞进被子,瞅见了他脚踝的东西,一条很像小孩玩具一样宽的棕黑色带子,带子在苍白皮肤的映衬下过于明显。KT顺势读出带子上的字。


  “000:Ca-Co。什么意思?”


  “放开。”


  “你还能起来打我?”


  把手中将将握满的脚踝摁回被子,那条修长的腿再没给他来一下。反倒是它的主人蠕动着坐起来,跟着露出被子下被夹板石膏固住的手臂:“我起来了,你过来给我打?”“癌细胞把你的脑袋也打坏了?”喉间有点哽咽,幸好有咕噜的声响为这场针锋相对画上句号。目光变得微妙,KT指指床头的饭食:“想吃吗?”“照顾病人是你的责任吧。”“别说得这么理所应当啊!我头还疼着!”

  黑血球一脸“喂饭是你应该做的”表情让KT极度想把一碗饭扣在他脸上,几经挣扎KT放弃这种想法,让黑血球照顾人这种恐怖故事还是别发生了。调羹搅拌清粥驱散掩埋在深处的热气,挖起一勺喂给病号。

  “你似乎挺适合照顾人。”入口的饭食温度适宜,吞下后温暖的力量融入五脏六腑,黑血球这才感到了久违的轻松。KT不然,又送了一勺给黑血球:“我才不会照顾人,因为其他人也没有弱到像你这样需要人照顾。”“嘴上逞强的功夫真不错,怎样,癌细胞抓到了吗?”

  这话题一说起来就来气,也有愧疚还有一丝丝的……别扭。

  “你那个动作虽然给免疫细胞追踪突变混蛋提供便利,但是,超丢人,绝对丢人!身为免疫细胞,怎么可以去亲癌细胞!以后绝对不允许你做这种事!听到了吗,掰着他的嘴也好,就算是根本喂不进去也决不允许你抛弃自尊去亲那种东西!”“killer,你,该不是在嫉妒吧?嫉妒癌细胞?”“我有什么可嫉妒那家伙的,不过就是被亲而已。”“果然是在嫉妒他被人亲而你没有亲亲?”“你这种讨厌鬼根本没有被好好亲过吧?也根本不了解别人的吻只给你是什么感觉。”向后移凳子起身,碗尽力轻柔放在桌上依旧磕出脆响,“求谁都好,我不会再把你从噩梦里叫起来了,吃的也自己解决。”

  黑血球目送KT疾步离去,他对此无所谓。噩梦是他每次睡觉都会经历的,自己醒来也好,被叫醒也好,没法消除就会因此困扰。对于KT的生气点黑血球反而有所思考,他不认为KT气在自己给癌细胞的那个吻上,只要能杀灭对这身体不好的东西,只要能活下来,怎样的手段都可以使用。一句玩笑话竟能被对方纠缠许久,KT不会真的气在这里吧?

  自己果然无法理解单细胞生物。但真要单手吃饭那还是有点麻烦的。

  

  “打扰啦,血小板。”

  来自身边的声音让施工中的血小板暂时停下,齐齐扭头去看来者。但限于背光和身高差,说话的人的样貌藏在阴影下。但来者的衣服标明他是某个组织细胞,这位细胞抬手食指向两边划开:“我的一位朋友托我找个东西,这么长的黑色的武器,想来想去还是问问你们比较好吧?毕竟城市是你们维护的。”血小板们重复了细胞的话聚在一起小声讨论起来,最后有一个血小板举起手:“那个我们捡到了,但是已经交去更换处了!对不起哦。”“不不,对不起啦,打扰你们这么长时间。”

  致谢后迅速离开,对于更换处细胞略有耳闻,但那里自己进不去,再者也不能自投罗网。

  还得考虑一下别的办法。

  

  忙晕了的KT又沿着战斗的水道边转着找刀看见血小板在水里洗血纤蛋白才想起来问问血小板这个事。得到答复后匆匆忙忙的赶到更换处得知了一个令他感到意外的事。那边血小板们交来的武器已经被黑血球领走了。

  “是的,真的是黑血球。黑色的制服,帽子上写着白血球,这样的家伙。”

  前台的话KT琢磨几遍也想不通,明明那家伙还在床上躺着,怎么可能四处溜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