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CW】分享杂菌三明治(私设细胞安全委员会系列)

  #是@这个人去咕咕咕了 太太的联合脑洞  @这个人去喂鸽子了 

  #也是整数fo点文的一篇,既然有养鸽人偷了剧本,没办法我们只好在满足他的要求之后把这个人给……

  #是癌白生子向文

  #里面充斥了胡扯的不符合现实的成分,私设如山满天飞,全是假的,想了解正规生物和医学知识的养鸽人请自行查阅相关书籍……

  

  1146在工厂的周边闲逛。

  这个工厂是在细胞安全委员会成立后才建立,对外宣称是食品厂。被委员会杀灭的细菌会被运输至此成为食品的原材料。1146尽管许久不履行免疫细胞的义务,但其血液里依旧流淌着猎人的警觉。他围着这个在血小板提供了一些帮助而修剪成的建筑物看了又看,仔细审视一番,只看见它粉刷的崭新的外墙,擦得清亮的玻璃。机器运作的声响在空气中传播,熟悉的呼喊声也一并传来。

  于是他抬头循着声音找去,看见一个和自己长的七八分像的细胞喊他。1146抑制不住嘴角的笑容,抬手向着呼喊作回应一边走过去。今天1146应了小癌的邀请参观他的工作场所,也是解开白血球自己的疑惑——其实是免疫细胞们的疑惑,这个突兀的工厂的真身。

  小癌在工作后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活泼,白血球说不上这是好是坏。孩子的成长他亲眼目睹,成为一个优秀沉稳的免疫细胞当然是好事,可小癌的内敛似乎不像沉稳,而和自己相处的那丝活泼又像是刻意为之。小癌现在在1146身前带路,背着手踩着轻快步伐,时不时偷瞄眼身后看看身后人能否跟上自己。就在一次偷瞄的间隙,引路人不慎踩到什么东西打了个滑趔趄一番,1146瞬间出手扶住小癌背部,努力把嗓子眼的心往下咽咽。

  不是什么事。

  1146安慰着自己,小癌脸一红挠挠头:“我没事,妈妈也别在意这种事啊。”“我没有在意,只是稍微保护一下自己,注意路况。”白血球强调一番,伸手去握小癌的手。小癌没料到这个动作被握了结实,哑然地抽手:“我真没事,而且我已经长大了——”“从工作角度来看的确是,但稍微还是……”

  小癌没听到1146接下来的话两人就已经走到工厂门口。因为小癌的原因两人轻松通过门口人员的身份检查,真正踏入工厂内部,展现在1146眼前的便是被玻璃阻隔的不同区域,区域内款式不一的机器运作,其他细胞正在忙碌的摆弄着机器或是机器传送带上的物品。

  “怎样,这样的工厂可以得到妈妈的夸赞吗?”小癌的语气中带上显而易见的骄傲,在白血球脑海中则浮现其他一些场景:“没有记错的话,小肠那边……”“是跟小肠那边的前辈学习的经验。这还只是整个厂子的冰山一角呢。很可惜我只能带你去我负责的区域看看。”

  话里的惋惜也情真意切,还带着抱歉。1146之前有问过小癌负责的工作,在细胞安全委员会下属的这个厂子里小癌干着后勤的营生。简单点说就是产粮,监控流水线把细菌精细加工。路上小癌尽量为1146解释清楚,又解释为什么不让免疫细胞直接食用细菌,还要为46说明工厂这么做的优点。由于只是参观,1146和小癌沿着玻璃幕墙看里面的机器,从原料开始经过一套流水线,最后做成个三明治的模样。小癌叩窗引起了里面操作人员的注意,那位细胞匆忙的跑过来询问小癌的要求,到最后从里面递出来一盘切块的食物。1146在脑内拼了拼,这正是之前看到的三明治。

  “这个就是一系列产品里广受欢迎的杂菌三明治了。妈妈平时也在别的地方见到过吧?虽然是杂菌三明治,但经过无数次改良,组织细胞也可以勉强食用。”小癌用盘边的叉子叉起一小块三明治喂给1146,后者顺从而怀疑的尝试了下,虽说依然难吃,但要比之前直接食用更易接受:“比之前的味道好太多了。但你说的组织细胞也可以食用我认为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因为处理杂菌向来是免疫细胞的事情,而组织细胞需要大量的养分。”“比如在婚前疯狂分裂的爸爸?”

  小癌忽然压低声音托着盘子俏皮地向1146winky了下,1146忽感胃痛。他和癌细胞的“爱情故事”自然是由癌细胞“胡言乱语”出来的,每当自己外出工作,藏在家里的癌细胞不仅要确保自己的安全,还要照顾幼小的小癌。天知道癌细胞都讲了什么故事。到后来小癌总是能忽然说出什么1146认为应该带入坟墓里的黑历史。

  胃痛,胃痛。

  “对不起啦,只是每天爸爸都会说点你们初遇的事情,我也对此很好奇嘛。妈妈要再吃一口压压惊吗?”小癌带着得逞的笑接过从玻璃幕墙那边递来的另一盘三明治,“明星产品——杂菌三明治!其实不只有一种口味。所以之前上面那些人在开会的时候说要不要也搞一个系列,比如把三明治打造成温泉馒头那样大家都知道的东西。嘘——不要往外说,商业机密,杂菌牌三明治。”

  新口味的三明治散发着更为香甜的气息,由于双手托着盘子小癌这次没法动手为1146来上那么一块,白血球便自给自足的吃了一块细嚼慢咽。充满麦香味的面包片中夹着微甜的肉片,微有弹牙的爽感。

  是细菌的肌肉吗。

  吃着,1146感觉到莫名的熟悉。这肉难道是某种自己交过手的杂菌吗……

  “好吃吗?”

  “比先前那个杂菌三明治好吃多了。如果细菌都可以加工成这样,我想就算挑剔如辅助T司令也说不出其他话。你要吃吗?喂你一个?”

  “我不要,身为工厂的人每天早上的早餐都在吃工厂食品,实在是饶了我。”

  小癌依旧托着两个盘子,歪头留下宽面条泪。癌细胞没有过这样的表情,他的泪水绝大多数由恨组成,因而这种略显轻快的宽面条泪简直是对癌细胞表情的补充。1146对此深感有趣因而放松不少,从口袋里抽出手绢为他擦擦脸庞,又从小癌手上接过盘子:“送到哪里去?还从刚刚的窗口递回去吗?”“其他地方的流水线也差不多是这样。如果没有想看的东西的话就来我的办公室吧。我准备好了麦茶给妈妈,菌汁也可以!盘子就中午一起送到回收处吧”“麦茶,谢谢。啊,那么明以后我给你送饭吧,如果你不想吃工作餐,回家也可以,我给你做便当带走。”“诶,真的吗,这样又可以吃妈妈做的饭了?”“有人喜欢真是太好了,不知道为什么你爸爸总是不让我进厨房?”“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