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CW】凶手(癌白)

#由于本咕咕经常写很长的,充满废话的文,这篇短篇是画风转变试水,看看效果

#力求短小精湛

1146号白血球死了。

尸体被发现的时候他的身边蹲着一位细胞。

发现1146的细胞是位粗心大意的红血球,但对白血球的事还是上心的,1146低头沉默不语的样子让她有点担心,于是她问白血球身边的细胞发生了什么。白发的细胞抬头看了她,脸颊的泪痕未干。细胞抬手将这痕迹擦去,绽开笑容。

“白血球先生死了哦。”

那绝不是正常的组织细胞该有的模样,红血球向后退了几步惊叫出声,巡逻的免疫细胞被叫声吸引赶来,看见这姿态不明的白发细胞惊慌的请求支援。那细胞的笑在这声音中变了,充满讥讽,倾身和白血球斜靠在一起,头枕着对方肩膀,1146的一条手臂也被他拾起抱在怀中。

癌细胞有无数的时间和生命够他挥霍,去思考如何建立他的新世界,只是现在他觉得时间太少,这世界又太过残忍不能容忍他和朋友安静的度过一分一秒。

癌细胞很快被和1146分开,准确来说是尸体互相分开。他只是抱着白血球没有挣扎,最后被泄愤般的砍了手臂分开两人。免疫细胞们的心情依旧沉重,杀掉癌细胞只是某一次的暂时休战,他依然会卷土重来。这次1146的死就是他的宣战,借此,癌细胞对于免疫细胞的态度众人知道的明明白白。

不再呼吸的白血球身体靠墙,背后是由暗红血渍铺成的毯子,脸上的血渍被擦拭干净,垂下头双目合着。验尸的细胞解开他被尽量打理的工整的制服,伤口却令免疫细胞疑惑,无论是藏着的还是显而易见的伤口都证明他在死前曾和细菌有过恶战。他的匕首全在鞘里。其他白血球拔出鞘里匕首——轻松地拿出,匕首断了,只是残刃连着刀柄的地方被塞了回去。

这算什么,癌细胞的羞辱方式吗。

免疫细胞不得不重视此事。没过多久他们就收到一则报告,内容是在某处发现了无人收拾的几具细菌尸体,周边有断掉的武器碎片及大量血迹,碎片和白血球的匕首比对后确认是1146留下的。两相结合,免疫细胞们相信1146在被杀前和细菌经历了恶战,后被癌细胞偷袭。

值得一提的是,发现1146尸体的地方位于战斗处和医务室间。1146的腿上有几处足以使他丧失移动能力的伤口,他一人无法到达那里。

或许是因为癌细胞的袭击,所以1146未能到达医务室,因而死在中途?

不安的阴霾盘踞在免疫细胞间,他们再次审视未处理的癌细胞的尸体,发现除了杀他时产生的血迹在身前,大量的血迹在背后,还有些血在脖后和脖颈两侧弥漫。腿侧也有血迹,包括小臂。若是偷袭,一定有血迹沾在胸前,但癌细胞不符合。

他们现场发现的癌细胞也没打算跑,沉默悲伤。这是凶手的态度吗?

在再次查伤中,免疫细胞发现1146身上的急救药品消耗殆尽,需要些时间使用的绷带也被扎在出血最多的伤口上,有个地方还被包了块手绢,这手绢是属于组织细胞的。在癌细胞的口袋里有1146的通讯装置,也同样沾着血迹,界面上显示着一些数字,使用者显然没按正确的方式拨出导致无人收到任何呼叫。相反拨出它的录音装置,通讯器的这个功能只是极简的备忘录,录不了几具话,虽说没当回事,但大家依旧打开听了听。

“这个怎么用?白血球先生?1146?!不要睡!我,我先给你包扎,可恶,手绢不够大。衣服…”

“腰带…咳唔…呼…”

“腰带?有了!我给你包扎,你不要睡!醒醒!”

“医务,室…”

“我知道我知道踩点的时候发现了我这就带你去。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