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源藏】还是那篇没名字的文(十:日常篇)

  酒后码文,真是别有风趣。非日常篇我怕有人打我……

  ————————————————————————————

  这次的展览会并不对所有民众开放,这是让守望先锋所有成员比较轻松的方面,但正是如此,前来参加展览会的成员都是些有名有脸的人物,在这些人物中有那么几位一旦出了问题对于当前的局势可能产生极大的影响。两者相比之下——


  反正守望先锋们哪个都不希望看到。


  源氏本身会忍术,自己随意往哪里藏一下就没问题。猎空凭借自身能力并稍微乔装一下就好。麦克雷更是没问题,只要不抽烟摘掉帽子换正常……大众些的衣服就可以混在人群中了。齐格勒作为后勤保障人员穿上宽松的白大褂包裹着女武神作战服待在工作人员休息室随时待命。除了他们,展会主人的保安们也在会场四周不断巡视,查找提防着可疑人物。


  “猫耳朵猫耳朵,这里猎空,一切正常。”“……牛仔牛仔,源氏在此,一切正常。”“猎空猎空,我是牛仔,一切正常。”“猫耳朵你要用代号否则不安全的。”“我觉得我们频繁说话就已经很不安全了。再说一遍这不是猫耳朵是接收器。”“我们都觉得你会喜欢这个代号的。”“其实我觉得挺符合的。猫是很符合的动物!”


  几个人不知怎么回事在加密频道里聊了起来。源氏已经知道了一旦女人的人数大于等于男人的人数那么话语权通常情况下会偏移的情况并大概能想得到结局,略有心机的沉默下去。悄无声息的退出讨论,转而将注意力移到会场之中。


  纵横交错的白色支架悬在空中以复古的美感撑起透明的穹顶,使得日光能畅通的射入场中。现代科技当然可以完美的模拟日光,但是那总是没有真正的来的温暖,在面罩之下微微眯起眼感受着阳光的温度,余光扫到会场之中人们的身上,西装革履的人们在一个个展品之间回转,低声讨论着。这些展品之中不乏稀奇罕见或是有趣的东西,因而有些人选择带着家眷前来,小孩子们在被教育说不能乱动展品后带着无限的好奇心拉着父母的手指着一个个有兴趣的展品问着。


  “看完展会后带着孩子去咖啡厅坐一会儿吧?难得我们能聚在一起呢……你总是在上班。”“好,好好。今天只此一天,你们想去哪里,我都会带你们去的。”


  断断续续的从人群之中有一些这样日常的发言,频道里不知何时静了下来。


  源氏朦胧中想起来还小的时候经常由于讨厌家族的繁文缛节和其他方面的管教而偷跑去游戏厅或是外面玩,通常是由半藏去找他。几乎是百分百成功的。作为岛田家的次子,谁人不认识呢。半藏找到他后就会将他暴揍一顿然后领回家去,但是暴揍也就是在枕头大战中扔枕头的那种力气。就算是玩得过火要被半藏真的揍了的时候只要抱住半藏的腰装作要哭的样子说太饿了正巧半藏来了一起去吃拉面他付钱就能顺利蒙混过关……但即使这样他还是被揍过几次。


  比如那次他揍了自己的忍术老师。


  抬手撑在额头上整理记忆将杂念清扫出去。源氏继续监视着场里。


  “好耶!我要去游乐园!”“啊……那未免有些晚呢。”“不行的话玩夜场也是可以的嘛……”


  说起出去玩。半藏对此可似乎没一点兴趣。除了箭术剑术等战斗技能的训练,终日跪坐于房内接受着其他方面的训练,那些足以接手父亲那庞大帝国的能力的课程。自己并非不需要上,只是自己不乐意。家族的那些生意在自己看来无关紧要,也没什么意义。


  那时他倒是乐意没事跑出来,至少半藏也有了出来的借口,两人还能慢悠悠的走在铺散着樱花的街道上,看看两边的店铺,再走进拉面铺子享受一碗浸着浓郁汤汁的拉面。如果今天半藏心情还不错,还可能随机触发一些平日里想不到的对话,也能看到平日里在父亲和那些家族长老面前看不到的表情和神色。疲惫的,抱怨的,或是开心的。源氏一直觉得跟哥哥接触似乎是打GALGAME,在某一天达成了某个特殊条件,或是在特殊场景里就能解锁半藏的某个部分,这就让他很乐此不疲的探索条件场所或是其他物件,能引起半藏做出反应的那些东西。


  沉浸在思考中的源氏被广播突然惊醒,会场关闭收展的报时在场地中想起。握拳敲了敲自己的头,再这么跑神下去,工作是没法做了。


  “齐格勒博士,我是源氏,我负责的区域一切正常。”


  例行汇报给齐格勒,但是齐格勒没有做出反应。这很奇怪,齐格勒一般一直是随叫随反应的,她有别的事情?


  还是干脆也跑神了?


  “齐格勒博士?”


  “啊。哦,源氏吗。我收到了,我这里一切正常。”


  “收到。”


  齐格勒松了口气,如果不是源氏的呼叫,她现在可能依然被忽然涨起的,那些很久以前的关于双亲的记忆淹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