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半史向】伴随止绝(备云,赵云单恋向)

半史向。时间线和年龄有打乱。
真三国无双设定有....
马云有一点点(马超x赵云)
不止一个人物死亡有。主要人物渐冻症。(ALS)
云妹有自己的妻子。大宝贝的妻子设定甘夫人和孙家妹妹。(香香迷妹弟们别打我)
历史战役地点涉及,战场顺序打乱。历史改编有。
OOC属于我。
没有人比我还能瞎扯!
—————————————————————————————————————————
(一)
一开始他只是觉得自己太累了。
毕竟连年征战活跃于前线这个事儿可不是谁都能做的,即使他正值壮年,也太勉强了。最近经常感到疲劳,怎么睡都睡不够。
无奈之下他主动找了随军的大夫,大夫看着他去的时候还愣了下。
“是赵将军...那可是真真的稀客啊。”
“我也没有办法,请开一些提神去乏的汤药给我吧。”
“这倒是没问题,不过还是请将军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我会的,在主公的大义完成前,我赵子龙的命是不会交给任何人任何事的。”

(二)
刘备大人......是值得敬爱追随的我的主公。
赵云想着,将手中的枪翻转抖动,银芒闪动的枪尖再度挽出枪花。
他的仁德与温柔是自兄长去世后照亮自己的道路的最温暖的光,是了,他是要开创仁的天下的大人物。为了他和他的未来,要更努力才行。
不知何时,敬仰变成了仰慕,再度变成了连赵云自己都难以名状的暧昧的感情。只是执着龙胆亮银枪站在那人身后望着就会莫名的满足,甚至有着骄傲的感觉。
是我,站在他的身边啊!
他没发觉的是他笑了出来,很突然的勾起嘴角抿了个细微的笑容出来。此时正值清晨,他正练着枪。长久以来机械记忆的身体惯性地压枪砸地。这个还没被灌注多少力气的简单动作却没做成,枪杆从双手掌握间脱落,整杆枪直接被砸到地上。赵云在枪要脱手的瞬间就反应过来了,但他就是抓不到。那瞬间手毫无力气可言,于是只能眼睁睁看着它落地发出闷响。
自从他能完整打出一套枪后这是不可能的情况。
从未有过。
难道真是自己太累了,需要好好休息?
走廊忽然传来笑声,他蹲身捡起枪才去看那人是谁。马超带着马岱从檐下走出来,马岱一副拼命忍笑但好像又吃了一嘴灰不吐不快的表情,马超就直接的多,笑的直到赵云把枪架他脖子上才收了。
“咳,一大清早咧着嘴练枪,想谁家姑娘想得枪都掉了?”
“我谁都没有想。手滑这件事极少的。”
“噗。”
马岱终是忍不住了。

(三)
不知道是哪个大嘴巴子肆意胡说,总之现在在蜀地高层中疯传“赵云想谁想到掉枪”这事儿。没多久赵云很偶然的在练兵休息的时间里听到兵卒小声嘀咕,说什么“谁说赵将军不近女色,这不是就...”“赵将军其实也是个内心狂野的人呢。”
狂野给你们看。

马超应该庆幸赵云在提枪去他居所拜访的路上碰见了诸葛亮,这位极为睿智的军师用羽毛扇抵着鼻尖掩口盯了会儿行色匆匆的赵云,又看了看他试图藏在背后的枪,眼中的笑意更甚:“遣去找你的人说你出访故人,我算了下在这里等了你会儿。现在可有空。”“当然。只是不知道诸葛亮大人有什么事?”
赵云自是见了他的目光, 从自己的面颊上游移到背后,也不好再藏(也藏不住)单手握着枪垂下在身侧等着诸葛亮出声。后者就轻而低沉的地开了口:“赵云将军,请去吾人的寒舍小坐吧。另一位客人也在。”

“主公,人,吾人带回来了。”
“喔,终于回来了啊。孔明可真是辛苦你了。”
抬脚跟着军师跨进门口,熟悉的声音如是说道。

(四)
千算万算没想到,诸葛亮的另一位客人居然是刘备。
向刘备问安落座后月英端来了一些小食茶水供三人消遣,之后她便是推说和甘夫人聊天便走了。大家突然安静下来。刘备把茶杯轻手轻脚的放于桌上居然也弄出了不小的动静。
最怕空气突然寂静。
刘备望着一桌之隔的自家将军沉默着正坐,双手规矩的交叠置于膝上,背脊腰板挺得笔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表情。太过严肃谨慎,薄唇抿紧,认认真真的用浅灰透彻的眼睛看着他和身边的诸葛亮,仿佛他们将要说的是人命关天关乎一个成都的事情。
“实际上,这次想见你的人是我。只是苦于手上还有些事情总是需要与孔明元直他们商量,才没去打扰你。这么长时间也得让你好好休息才是。”
“您言重了。能为您发挥我的一身武艺正是让我轻松的事。”
简直聊不下去。
“主公,不如对赵将军直说吧。再这么绕弯子,赵云将军怕是受不住。”最终解围的还是诸葛亮,将茶朝着刘备那儿推了推,抬起羽扇微搭身边人撑身的手。收起满脸困苦,刘备点点头整理了下思路再开口:“赵云,你在我最困难漂泊无依时仍不嫌弃投奔于我的情谊我至今都记得,现在也让我为你做些什么吧。你也到了那个年龄,如果有心仪的女子我愿于你做媒牵线。”
“请主公勿要听马超的胡言乱语。赵子龙还没有这样的想法,愿长侍主公身侧护卫周全。”
刘备尾音刚落赵云的回答就出现了,且说的极为坚决。速度之快不免让人猜测,是否他早将此话在腹中演排了千百遍才能如此一气呵成。
“并非马超所言。赵将军不用害羞,吾人与月英都经历过这种事。”
“您们且听我说,并非害羞....”

三人一直说到晚饭时分,晚饭过后赵云辞别了刘备与诸葛亮,依旧提着他那今天准备拿去拜访马超的毫无杀伤力的木枪,独身走在街上。时辰稍晚了些,晚霞散去而天空中只留下延至尽头蓝黑色的天幕。晚风更是拂走了薄云,群星熠熠。
脚步不由得放缓最终停下,微仰头欣赏着这片天空:“真美啊....”
“是啊。”
“啊!主公!”
被忽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下,倏然转身视线就对上那人墨色的眼睛。刘备稍歪头看他的反应甚是好笑:“抱歉,吓到你了吗?”“是我技艺不精,未能发现。可是您怎么会来这里?”
很快恢复常态,夹枪行李,刘备抬手正正的搭着他抱拳的手,垂指轻握压下手去:“二人时不必多礼。我与孔明刚巧谈完了事,思忖着你应该没走远就追上来了。与你同走一段路。”“能和您同行末将真是三生有幸。”“哈哈,子龙你还是那么严肃庄重,放轻松一点。”
赵云不记得那天那条路上他们具体谈了些什么,只记得推让不过,是刘备先送的他回去,刘备大概还说谢谢他一直陪着他但将来不久都要委屈他多多奔走了,等未来达成了仁的天下再让他好好歇息养老。

(五)
虽然更加爱好平和的人世间,但在乱世中跟着刘备征战也不算坏。
请这样怀着仁德的心意走下去吧,我赵子龙正是为您而战。我会成为战场上遨游的惊龙,为您开辟道路。
但是......果然还是得先解决身体的问题。最近感觉右臂都使不上劲,服用了张先生给的药也没有什么作用。
难道是睡姿有问题压住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