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王者荣耀】寻龙(三,四)

(三)
寻龙这个事就这样定下来了。
诸葛亮其实是没想让刘备去的。因为他新婚不久,家中还有美娇娘等着安抚。而诸葛亮他自己做为军师,一走行军布阵出谋划策就得靠法正一人操持。因而那天招来了赵云商量让他带着张飞或关羽去。后来就被刘备知道了。有诸葛亮坐镇蜀中刘备自是不怕,于是力排众议强带着赵云向那日看见影子的方向前进。说是寻龙,赵云倒感觉刘备像是公款旅游。一路上走走停停的还时不时看看沿途风光。
这样也行,总比去找那东西好。

“主公,新婚没多久就把孙夫人她留在家里,她会不会...”
“子龙!别像诸葛先生那样,好不容易出来一次,本来今天开开心心,你却要说这种话....”
“好好好,子龙不说,子龙不说。”
“嗯,这才对嘛。不过辛苦你了。拉着你出来,二弟三弟着实不适合做这种事情啊。”
“能护卫主公安全是我的荣幸。您若不嫌弃,您去哪里,子龙便随您去。”
“好!今晚来我房间!”
“啊?”

“主公,您若真是寻到了龙,您要做什么呢。”
“听得龙身上宝物众多,但只借一枚鳞片来回去且做个证。”
刘备笑着说着提起酒壶将赵云面前的杯子满了,又满了自己的。
“仅此?”
“仅此。”

(四)
这种安静祥和的气氛直到他们来到某个镇子外面。经过郊外树林时他们同闻到了臭气,甚者还有一个土包。地上多多少少各有翻动过泥土的痕迹。
“......难道前面的落脚点不太平?”
以为是瘟疫流传的两人在林子里探索了圈。赵云在某个大石后发现一只才死亡不久的狐狸尸体,而刘备则发现一地散落的柔软毛发,讨论良久两人确定这并不是瘟疫,而是动物们(可能除了狐狸还有别的动物)的大规模屠杀。屠杀原因不明。但反正不是人就行。
草草埋了那只狐狸,刘备都觉得自己都有一股骚气,拉着思考发愣的赵云快步走着去地图上标示的镇子去。

青丘镇。

踏过镇子的坊门四下打量着街市,冷冷清清,若是有人也只是匆匆的疾行。有一个人发现了这两位外来者,顿住脚步远远打量着他们。刘备感觉到那人的目光只扫了他一眼就越过了他,回头看发现赵云正皱眉伫立在坊门下。
“子龙?”
“主公,这里很奇怪。”
被呼唤了声,赵云才重新迈开步子跟上他。刘备看他来就不再看,回身发现原先看他那人竟是不见了:“可不是吗...大白天的冷冷清清。喏,刚刚还看见个人。”微扬下巴指指方向让赵云看,心存怀疑两人便在原地嘀咕了会儿,就这一会儿,街上忽然涌出四个人来,迅速向他们走过去。刘备正想回赵云的话,手腕被扯了下人被惯性拉到他身后。
“您两位,是外地人吧?”
一身布衣模样的人搓着手慢吞吞靠过来,抬手拍拍赵云肩膀示意他不用紧张,一边也从他身后踱步出来,向着那人抱拳还礼:“是,今日才途径着镇上,想在此歇息几天就走的。”“这...恐怕有点难,这几天啊这镇子不接待远客,所以请您们还是绕道吧?”
说着他布着皱纹的脸上挤出些笑容,勉强能辨认出来充满抱歉惋惜的神色。低头看了看地图,刘备再度抬头:“老人家,您行行好,这一路真的是太远了,我二人怕是难以无所补充道达到下一个点,还是请您给我们一个地方歇息吧!我们会付报酬的。”“不是钱的事,是的确——”
“谁说我们不留外人。”
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慵懒低沉。两人眼前这老者忽然闭了嘴,弓着身子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迎了上去:“李公子!”

那是一位紫色长发也着紫裘衣的男性,颈间的裘有发亮雪白的绒毛。腰间挂着酒葫芦,悠悠的朝这边走。看着老者过去伸出双手上前托住他肩膀让他起了身:“没事,远道而来的客人,好生招待就是。”“可李公子,那件事情还没解决啊。”“有我,无妨。”
刘备和赵云只得原地站着看他们说话,被唤作李公子那人忽然抬了头朝着刘备弯眸笑了笑。那瞬间刘备感觉自己怔了下,再回神儿及时伸手握住了差一厘米就掐上自己腰的赵云的手。
“子龙别闹。”
“哦。”

倾世之颜。

为了向两人表达歉意,李公子出钱请镇子里最好的酒楼做了专席宴请两人。席间刘备这么想着,也就不去看李公子的脸,特别是那双狭长的眸子。那双眼似乎藏着世间最娇媚热情的女子,但又有着深渊寒潭的冷寂,强烈的反差之下只会更让人想去看,想去揣摩,也就落入了他手中。
“今日之事,李某对不住二位。来者便是客,却让你们在外面站了许久。”“多亏李公子解围,我等才能找到安身之处。多谢!日后请去往蜀地做客,我自为东家报答你。”“哦?蜀地的客人?”“刘某蜀地刘玄德,这位是我的朋友,赵子龙。”“那你,便是刘备?!”“正是在下。刘某一介无名小卒,不足挂齿。”“久闻大名。李某字太白。”“剑仙李白?除此外刘某更有幸拜读您的诗作,真是佳品!”“哈哈哈,怡情之作。请!”“请!”
看着两人举杯对饮,坐在同一张桌子上的赵云觉得,并没自己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