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老子文笔辣鸡能写成这B样?(bu)

【CW】拜弗伦尔:解封(KT白,奇幻pa)

  #KT白的奇幻pa。

        #你们觉得猎天使魔男怎样hhhhh

  #其实不是很想写pa类,还是觉得原著好吃2333但你们吃的开心就好

——

  喧哗是酒吧的特征之一。

  无论那些人是什么身份,他们总喜欢在头上戴一顶翻边的毡帽,又在腰上挂上折了几折的马鞭,就好像这样他们就是个牛仔。实际上这些人连个马鞍子都没,更别说牛群,KT对这样的潮流嗤之以鼻,将红色三角巾小心围在脖子上对着已经碎掉的镜子将它摆在一边,又扯松些仿佛系得太紧无法恣意的在马背上驰骋纵横。装点得当,抬脚踹开那扇漏风木门从厕所出来重回桌前,桌旁的人显然重新玩了一局,此时对筹码问题议论不休。

  “你藏牌!你这个骗子只配吃我的**”

  “想死吗!二十个金币放出来!”

  KT环视一圈发现几张新面孔,吵架的当事人也是他们,刚刚的赌局里这几个人叫出了二十个金币和一个神秘物品的筹码要挑战这里最厉害的人,迎战的是个混子,半途双方互相发现对方出老千,现在脸红脖子粗的争论。

  “我的宝贝,那东西至少值100个金币!还是我们抢劫了教会的物资车,去他的,你们知道教会富得流油吗!幸好我不信这些东西,那些老实的蠢货的钱总给那些肥头大耳的家伙。”

  新来的人暴躁不堪,一拳砸在桌上喋喋不休的抱怨,转而酒吧里的人都围了过来,见状他不得不放松态度。

  “好吧,那可能是场误会,但我不想把我这宝贝轻松交出去,重新选出来一个人我们再赌一次。”

  “我来见识见识教会有什么宝贝。”

  KT举起夹着雪茄的手让自己在人群中凸显些,从怀里掏出马牌扔在桌上:“可惜的是我只有一匹马。”“一匹马?我可养不起,待会儿可以杀了吃掉。喝了这杯酒我们就开始新一局吧。”

  

  年轻牛仔在鬼哭狼嚎和掌声雷动的背景声中收下了二十金币,又收到了东西藏匿的位置的纸条,脱帽向酒吧里挥挥扣在头上先行出门换取了马匹,踏着尘土奔向那地方。他要亲自确认一下,若那东西隶属教会,他就得通知那些可怜虫们派人拿它回去。存放东西的地方是个简陋的屋子,推开门瞬间他被刺的飞快抬手挡住眼睛,缓缓放下避着绝亮的光芒小步前进,发现正对门竟是面镜子。忍住用石头砸碎镜子的冲动背手关门从身上摸出之前经对方提醒携带的蜡烛点燃。KT有点后悔让这屋子有了光亮,只因屋里全是镜子,再然后他抬头看了眼天花板,在心里贯彻四面八方这个含义又为它添上一面。最后他在这并不大的屋子里看到——

  一口棺木。

  KT忍不住爆了句粗就捂紧嘴巴飞速瞅瞅四周,在胸口画个十字举着蜡烛接近棺木。他在心中发誓这东西值100金币他提头去警局,手指隔着牛皮手套小心触碰棺身,橙色烛火照亮其上雕饰的纹路,还刻有KT读不懂的符号。总之,教会丢了这么大的东西,调查一下附近的教堂,之后寄匿名信让他们带回去。

  确认完毕,KT折身出屋,在手将将摸上门把时听见外面有脚步声,灭烛挪到墙边半蹲,耳朵贴着镜子探听。在脚步声中混入碰撞响声,KT只当是外面人的声音,又听了一会儿他猛地转头意识到不对,脊背紧贴在镜子上惊悚的看着棺木。外面的脚步声在身边停了,门开启带入光亮,进来的人嘀嘀咕咕小声交谈一人把蜡烛点亮一人关门,只是刚亮便被人袭击扑倒,蜡烛掉落在地火光熄灭。几个人在黑暗里滚作一团,KT很快撤出战圈远离棺木反射性摸上腰间,无声咒骂。他没有带他可爱的女士来,否则一定给两个人开个瓢。

  那两人也爬起了,但更多是喊着快点火蜡烛之类的话,棺木再度发出声响,有重物砸落地面。

  老天,可别是棺盖什么的落下来了。

  

        一点火光在黑暗中亮起,它扩散开形成人形,KT意识到那两个人被火点燃,他无法救援,只因被无形的力量困在原地。所有声音被火吞噬,KT的眼前除了火焰与灰烬空无一物,但在镜子里他看到第四个身影,并非人类,宽厚洁白的双翼半舒,铠甲被火光映的橙红,那身影悬在空中长枪高举,掉转枪头对准KT自己。那身影也看过来,环装护额下压着淡橙的头发,目光平静。

  “受死!”

  KT脑海炸开威严之声如同在呆在正响彻的钟楼的钟旁,震得他耳朵嗡鸣,有液体滑入口中使口中充斥铁锈味。那燃着火焰的长枪被镜中人挥臂向他投掷。枪尖触及身体,KT以为自己会像那两人一样在火中做个烤肉,但他只感觉到清凉,是酷暑的盛夏晚间吹来的风。紧绷的精神顿时放松,牛仔低头看着胸口,又摸了摸确认没伤。侧头看向镜子,镜中的长枪贯穿胸膛,露在外面的枪身跳跃冰蓝火焰。

  “开玩笑的。”

  “哈?”

  那声音依旧响彻心中,却变得柔和,之前被震伤的精神在清凉中痊愈且精神饱满。声音如此悦耳,KT保证那是他听过的最喜欢的声音。即使他不信什么神魔但对于镜中人身份还是有个数,只是一系列事情过于唐突让他不知所措:“你是指……用枪戳我这个事?”“是。”“我有个问题,呃,那两人死了吗?”“我已将不义之人的灵魂送走,等待审判。”“那我怎么没事?”“虽负罪名,但你有圣裹尸布,代表现在的你已被宽恕。”“我可没有听着就吓人的东西,——你这——你,该走了吧回天上什么。天堂那种地方。”

  天使微振双翼接近KT停留在他面前不远处,从羽翼上脱落羽毛,它们化作星光散去。

      

    “我为人类所困数百年,直到找到无罪之人方可返回天国。点亮烛火吧,这里太暗了。”

  长枪从胸口抽离,天使随手挥动使它消散,黑暗重新包裹KT,使他产生做了个梦的错觉。

  

  他一路飞奔回家,在镜子前先照了自己的一部分,把身子一点点偏移,镜子就显示出来两个身影。

  “你确定要跟着我吗?拜托了你随便找个谁,找个教徒什么的跟他们吧。”

  “你是举行仪式的召唤者,这一次我只能跟着你。”

  “什么仪式?别胡说我什么都没干!”

  “人类无法以肉眼观察到吾辈,所以需要镜子。束缚我的灵柩,两根蜡烛,光暗交替,身上携带裹尸布。”

  “我都说了身上没那种东西!”

  镜子里,天使抬起手隔着帽子拍到他头顶阖上眸子。KT瞬间有一种被窥视身体的糟糕感觉,抬手在头顶胡乱挥动驱赶:“别随便碰我啊!”“身体里。”

  接着天使目送了KT呆愣会儿狂奔出去的盛况。

  “呃啊——下次见到他我要把他的头拧下来。”吐得胃酸几乎都没了的KT疲惫的把自己扔在床上双手摊开,继续看向镜子。天使的身影依然映在其中,距离还接近不少。

  好像他在观察自己。

  KT也借机仔细品鉴了下,月光色泽的皮肤与头发,深潭般平静深邃的黑色眼瞳。对方并没穿先前他看到的铠甲,现在是裸着的,只有那双显得厚重温暖的翼翅在背后半收。

  裸着。

  再次陷入混乱,KT努力不让自己把视线停留在是个男性都有的那个地方上,生怕对方以为是亵渎,咳嗽声起身扒衣服:“这边晚上还是有点冷的,你要不要穿什么衣服……”“天使感觉不到人世的温度。但是谢谢你让我想起现在的你是亚当之子。”

  话音落下,镜中天使收拢双翅,再张开身上已多了件希腊风格的米白亚麻衣服。

  “这跟亚当之子有什么关系?我可不是神话中的人物,你听好,我出生就没见过我爸,我可是在修道院长大的。我只是从一个抢劫了教会的人的手上把你赢回来的,所以现在我得把你还回去。等等,你之前是不是说过什么‘被人类所困’?我向你”“那是百年前的事。我在巡查人间,感受到了人类的呼唤降临,之后就被束缚在棺材里了。每一任召唤者死后会有新的人类驱使我。”“你不生气吗?”

  牛仔不再看镜子,握紧拳忍了又忍还是一拳砸在柜子上问出声。“父神没有旨意说反抗,那就是被认可的行为。另外你无法把我送回去,除非你愿意受那些人的监视或是被杀好让他们找下一个便于控制的人。”天使用探讨早餐吃什么的语气给KT讲故事,“这样你就会失去你的马,然后我就会消除你的记忆——”“等等等等,好了,够了!我可舍不得我的小伙子!我会把你送回去的,OK?之前你得听我的!”

      “是与你同行。KT,旅途愉快。”

  ————